星期四, 10月 19, 2006

補習>功課

今日遇到一位媽媽,以下是我和她的對話。

媽:請問這些書在這裏找?
我看一看她手上的書單,答:一些在中國歷史(6XX)、一些在人物傳記(782),不過你最好查一查書機好些!
媽:我不懂用。
一般的我通用都會教客用查書機,但我今次:太太,家中有電腦的話,可以叫小朋友在家中查完,你幫他借吧。
媽:他很忙,沒有時間。
我:他都初中,功課總應該自已做吧,用少少時間上網查書做功課,總有吧?
媽:他要補習,很忙。

大家看畢,不知大家有甚麼感受?我第一個時間真是和過這位媽媽無言以對。原來現在的媽媽不但寵他們的兒女,幫子女做原本該子女做的事,還認為補習比功課更重要,真是為他們好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