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8月 21, 2007

人狗共處

昨晚看了鏗鏘集,講社區的資源能否人狗共享。我作為一名養狗的人士,當然希望有關的政府部門能了解我們的需要,使我們有一個更合適的環境飼養我們的寵物。我明白養狗者中有缺乏公德心和自律的人士,令環境�行受到影響。不過就是因為這樣,令全部的養狗人士一起受難,公平嗎?
鏗鏘集中,其中一個個案便有感所發---京士柏公園是油尖旺區少數有草地空曠的公園,晨運客和養狗人士在使用公園上便出現問題。晨運客在之前,只有少數養狗人士使用公園時,他們也認為問題不大。但當有一定數量的養狗人士使用時,沒有公德心的養狗人士隨處讓狗隻便溺,使晨運客反感,反對狗隻可正式使用京士柏公園。在我來看養狗人士爭取中午傍晚時段使用公園,也不過份。兩者中真是不能取得平衡嗎?
我想可以使用,不等於可以胡亂使用。狗隻隨處便溺不論哪裹,狗主也應該受罰。只是因為現在是偷偷進入,如果部門是有人手「捉」偷偷進入的狗主,同樣也應該有人手票控一些違法的狗主。正式化後,更可以藉此改善公園的一些設備,令市民覺得和狗隻一起使用公園,實非有害無益。
至於市民對狗隻的觀念,便需要市民慢慢接觸狗隻,對牠們了解多些才能改變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