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6月 23, 2012

田總長跑訓練課程第一課~~~

其實上星期五才是第一課,不過剛碰著UT上適體能講座,只能放棄第一課。不過話說康文署康樂部不利我,上次上器械訓練班前傷左腳;今次上康文署和田總合辦的長跑訓練班前傷右腳。(魔鬼之音:其實是人到中年,體能差了。今年增加了一吋的腰圍是中年最好證明)

雖然傷了高強度的訓練是不行的,但這樣就不出席有些可惜,最少也看看跑步以外,熱身、拉筋和民安隊長跑會中學到的有甚麼不同吧。話說這個長跑課程不是自己找的,而是長跑會的教練告訴我們,希望我們除了比賽外,用另一個角度看看外邊的世界。

因為訓練的運動場離家不遠,放工回家換運動服再出發也夠時間。比時間表早半小時到達,熱身時看見一位眼熟的人影 --- 嘉綸Sir。HK250有10堂嘉綸Sir親自教授@@?抵wor~~~原來只是嘉綸的訓練班剛巧也是同場訓練吧 =.="

今次長跑訓練班由泰基長跑會的三位教練負責。訓練班也真的不少人,雖然未必有足額60人,但40人應該走不掉。年齡層也廣,2x - 5x的參加者也人。嗯,即是訓練的強度不會多強。不過也先和教練打聲招呼說明自己受傷有些練習做不來。

熱身和拉筋跟我學的差不多,只是多學幾個平常家裡能做的動作,也給教練指正了一個拉筋動作,令筋腱拉得更好。之後就時專科訓練,簡單點有說就是訓練大家跑步時,跨步的動作。還有踢腿不過這堂沒教。

之後就是分組練習,10km和全馬兩組。我自己選了10km組,一來自己帶傷在身,二來我也想進入50mins俱樂部,10堂比較容易達成。10km的訓練是快慢跑,不過我呢?今次沒有快可言 XDDDD

最後體能訓練,原是我最怕的項目,但30sec keep著掌上壓姿勢過份簡單吧 =.=" 另一個動作就過份的難 =.="

最後cool down走人,下星期快些見專科醫生,醫好隻腳先~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