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7月 22, 2013

熱血青年的出路與讀者群?

我自問不是一個港漫迷,但閑時也有看小克、梁進等四格漫畫的單行本。不說四格漫畫的話李志清、孫威軍的漫畫也看過一些。那一般的港漫如《風雲》呢?從前從表兄弟手中看過,不過一本的內容太少,劇情推動太慢,沒有甚麼心機看。而當我遇上日本漫畫的單行本時,便深深被它們的內容豐富而吸引過去~~~

今次熱血少年吸引我的,最主要是封面囉,畫風不像一般港漫,帶點點的東洋風 :P


不過看完,就有比騙的感覺,內容的畫風其實很港漫。 再說當中的內容,一般港漫我也覺得內容太少,今次熱血青年一分為七,內容便更少,對一般看慣日本漫畫的朋友,很可能不夠過癮。另外就是政治立場太明顯,一千零一軟Sell還易入口,像公民熱血教育便太Hard Sale政治了。

如果說熱血青年是用來文化抗共,我是樂見的。不過要長期鬥爭就要一班長期讀者,而且長期讀者不應只是我這些老餅八十後。但我看完熱血青年後卻找不到吸引九十後或更年青讀者的元素,那熱血青年可以走多久呢?

P.S.在網上找到茅山高校的小說版本,內容和漫畫相差不遠,看多幾回,相信其漫畫不會再吸引到我 =.=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