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可能問,像我這樣的Linux桌面用家,應該和M$不相往來才是,怎會打電話上M$求救呢?
事源M$在2014/04/08停止對XP的支援。身邊的朋友問我意見時,我當然介紹他們用Linux。但正如HKPUG Podcast --- 第431集:HTC One M8 深度測試新聞時段,Gary所說,要一眾"姐姐仔"、"妹妹仔"轉系統實是難個登天,最簡單的方法就升級系統~~~
其實還有更簡單的方法 --- 就是買新機,Windows 8/8.1原生已經裝好。不過有人在我這位資深"毒友"指導下,沒有中毒病發(實情是她身中他毒)那怎樣辦呢?便是用我買的Windows 8 lience key :P
大家不知記不記得,應該是兩年前M$出個一個優惠,只要用Windows Vista/7的lience key +$500元不到的價錢,便能取得Windows 8的lience key。於是當時我便把當初給弟妹用的Windows Vista lience key升級成Windows 8 lience key。 隨著弟妹都有自己的notebook/netbook,我的電腦也由Dual boot變回純Linux系統~~~
就是這樣開始出發尋回我Windows 8 lience key之路,經M$直接買的,Windows Store網上有記錄吧,那你就錯 =.=
那只好找回當初的Email記錄,但不知是否POP3的原因(90%是),在Outlook.com Search來Search去也找不到升級優惠的Email記錄(應該是POP3的關係,去了不知哪部機的local drive內 =.=)
最後一步,便是打電話上M$ hotline,自問一直對一眾CS hotline印象不好,不是幫不手就是要求合理服務時也要求CS大發慈悲可憐一下才行。反是今次M$的CS hotmail印象不差,很快便有人接聽,而且是純正廣東話對答(港人意識很重要),只是核實個人資料要等耐一些(話說等時播梁祝,太old school,被水哥笑稱會否等到化蝶 XDD),之後便send回一封有Windows 8 lience key的Email回來~~~
那樣一來,人家便有key可用 :D
P.S. Windows Store沒有link回我的紀錄,繼續顯示"No orders were found",M$很重視客戶意見,我也將這個問題反映一下~~~
星期一, 4月 14, 2014
星期四, 12月 26, 2013
給自己的聖誕禮物 --- 4 Port USB Charging Station
我也很久沒有寫Blog,原因是右手拗柴﹐打字的角度,剛剛好叫痛,便停一下吧,反正科技沒有好題材(Nexus 5是入了手,但開箱文太多人寫吧),地獄文章又沒有時限性,於是便懶了。
今次幫朋友一個科技小白上淘寶買禮物,自己也第一次用淘寶,幫朋友同時也幫自己買一份聖誕禮物。淘的過程順利,支付寶第一步PPS過數也沒問題,是貨到後過數比貨主時,要強迫安裝支付寶插件才行,我表示很不文明(白白給個人資料支付寶)
回說聖誕禮物,平安夜下單,聖誕節已到快遞門市,今日有時間便去取~~~
取去快遞包裝,便見到原本的包裝,包裝很不錯~~~
包裝內的主件~~~
4 Port中最左手面的2A,其餘的都是1A,最右手面有指示燈,方便一些不用電時喜歡除插蘇的人士~~~
用後報告,終於可以收起一些充電器(放一個在公司也好),而且USB線也可以用一些短的便可,電腦機箱上可以清爽一些。價錢方面,連郵費其實和電腦商場差不多, 約HK$150(不是所謂的促銷價就不抵了),算是省回來回車費吧了~~~
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淘寶自己看看:http://detail.tmall.com/item.htm?id=19796074091&spm=a1z2k.6997417.1995871729.33.CAYvfc&scm=12306.1.0.0
P.S.我朋友的禮物Boxing Day還未到呢 XDDD
今次幫朋友一個科技小白上淘寶買禮物,自己也第一次用淘寶,幫朋友同時也幫自己買一份聖誕禮物。淘的過程順利,支付寶第一步PPS過數也沒問題,是貨到後過數比貨主時,要強迫安裝支付寶插件才行,我表示很不文明(白白給個人資料支付寶)
回說聖誕禮物,平安夜下單,聖誕節已到快遞門市,今日有時間便去取~~~
包裝內的主件~~~
還有電線,不個是兩腳的,不過要換成三腳也不難~~~
用後報告,終於可以收起一些充電器(放一個在公司也好),而且USB線也可以用一些短的便可,電腦機箱上可以清爽一些。價錢方面,連郵費其實和電腦商場差不多, 約HK$150(不是所謂的促銷價就不抵了),算是省回來回車費吧了~~~
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淘寶自己看看:http://detail.tmall.com/item.htm?id=19796074091&spm=a1z2k.6997417.1995871729.33.CAYvfc&scm=12306.1.0.0
P.S.我朋友的禮物Boxing Day還未到呢 XDDD
星期三, 12月 19, 2012
當上廢柴後的第一個UT
話說早排柴頭們都叫我們一眾準廢柴,First-Aid、AFA試未考的快考,要Renew的快Renew,不然想升也沒法升,結果大家當然很合作,但預計升級也沒有這麼快,起碼也要明年吧。怎知兩三星期前,鬼王打來,原以為有甚麼特別更要找人當,他卻說可以回總部取肩章。我呆了一呆,他斷說我升一柴的任命已經在01/11/2012生效,便收線。結果經過三年,我這位Scomms的暫準隊員,便正式升為正式隊員。(支援部隊和地區部隊不同,正常要一柴才可以擔任,不同我入隊時剛改編制,才可以"白板"的身份作暫準隊員) 不過我升得不是特別快,同屆在支援部隊其他中隊的同期,只要不走,已經升上一柴很久了~~~
上星期五的UT,原本想去猛龍隊那面練跑。不過之前答應了一位師兄幫手出來講Topic,另外同期升級的兄弟想在這晚請食餅,那少了我一個又怎行。結果還是乖乖回總部UT去。第一天很多的不習慣,例如原先還想繼續用白板的肩章(制服倉的開放時間不放早/假去取,很難才取得到) 不過有同期已取,有一對可以借我,這想繼續當白板也不行,不過用一柴的肩章照鏡時總覺得怪怪。又例如簽到由I換成SI,如果不是有人簽先,我想我會忘記要改。還有估不到第一天升上一柴便要試著叫操,自己步操已經不好,還要帶操真的沒想過,平日要試也是二柴、三柴試嘛,一柴叫操 Orz 幸好只是立定操,如果是行進間的話,一邊想command、一邊看right maker的腳,不撞牆才怪。
最後便是講Topic時間,其實是不是一柴沒分別,不過呢,正正經經不是用公家slide而是自己打的,算是工作而來首次。之前的Present我不用邊上網邊解說就算,就是有公家slide可用。不過今次present也有失手的地方,打好的slide忘了放在USB手指內,幸好file放在Dropbox,不過用Nexus 7連上總部的電腦卻認不出來 =.=
題目也想了一些時間,IT是一定的 XDDD 但民記中隊員的IT程度大不同,結果選上了說"Google Reader與RSS應用",自己感覺大家反應還不差,最後長官還幫我可以上網解說,正 ^^V 之後便是吃食升職餅時間,吃餅時和同期說起升職,才想起民記這次升職算是我人生第一次升職,之前的"升職"都是自己考回來的,直升今次算是首次 XDDD
升級後沒有下屬不緊要,時薪只多了一個幾毫也不緊要,最重要的是可以有薪(暫時也是)報更多民記的Course,上堂又有錢收哪裡找 :P
上星期五的UT,原本想去猛龍隊那面練跑。不過之前答應了一位師兄幫手出來講Topic,另外同期升級的兄弟想在這晚請食餅,那少了我一個又怎行。結果還是乖乖回總部UT去。第一天很多的不習慣,例如原先還想繼續用白板的肩章(制服倉的開放時間不放早/假去取,很難才取得到) 不過有同期已取,有一對可以借我,這想繼續當白板也不行,不過用一柴的肩章照鏡時總覺得怪怪。又例如簽到由I換成SI,如果不是有人簽先,我想我會忘記要改。還有估不到第一天升上一柴便要試著叫操,自己步操已經不好,還要帶操真的沒想過,平日要試也是二柴、三柴試嘛,一柴叫操 Orz 幸好只是立定操,如果是行進間的話,一邊想command、一邊看right maker的腳,不撞牆才怪。
最後便是講Topic時間,其實是不是一柴沒分別,不過呢,正正經經不是用公家slide而是自己打的,算是工作而來首次。之前的Present我不用邊上網邊解說就算,就是有公家slide可用。不過今次present也有失手的地方,打好的slide忘了放在USB手指內,幸好file放在Dropbox,不過用Nexus 7連上總部的電腦卻認不出來 =.=
題目也想了一些時間,IT是一定的 XDDD 但民記中隊員的IT程度大不同,結果選上了說"Google Reader與RSS應用",自己感覺大家反應還不差,最後長官還幫我可以上網解說,正 ^^V 之後便是吃食升職餅時間,吃餅時和同期說起升職,才想起民記這次升職算是我人生第一次升職,之前的"升職"都是自己考回來的,直升今次算是首次 XDDD
升級後沒有下屬不緊要,時薪只多了一個幾毫也不緊要,最重要的是可以有薪(暫時也是)報更多民記的Course,上堂又有錢收哪裡找 :P
星期二, 12月 18, 2012
城門河皇者之戰後話
大家可能不知,我跑過10km也跑過全馬,但半馬呢?這是我第一次處女跑 XDDD
跑成如何,看看記錄吧。02:11:15"是不錯的成績,雖然我21km最好的成積應該是01:57:00",不過近年訓練量沒從前多,狀態不如從前也正常的。
在沙田比賽的好處,就是不用一早起床去比賽地點,在平常上班時間起床已經可以,今次在馬鞍山運動場起跑,我在家走路過去也不到5 mins,Good ^^
話說又馬鞍山跑至沙田來回,自己平日訓練也不知跑過多少回。不過今次還要跑上梅子林。我除了知梅子林是上山路外,有多長有多斜甚麼也不知道。於是決定上梅子林前留力,不要跟別人的速度跑。我也聽教練話,不要見水站便等,今次第一個和最後一個水站也沒有等下來取水。
梅子林上山路段差不多2km長,斜度和西隧差不多,但長度就比西隧長(起碼感覺是)。很多跑手未到梅子林頂已經慢下來,但此時還5km不到。我自己呢?跑上斜算是我的強項,上斜當然不能永遠像平路的速度,但下斜就靠著身體輕,快速追回上斜的時間。
離開梅子林,便跑回我平常的訓練路段。不過小腿的拉傷又復發,明明已經休息了兩星期。只好做好些跨步抬腿。半程也只是一小時,不過還未到回程點,心中總覺得大會的路程指示不準,差了兩三公里。
這兩三公里就是最後一個回程點馬鞍山游泳池來回,其實也辛苦,18km是我現在比較有信心的長度,再長的路程體能上便沒有信心跑下去。雖然無信心也是跑下去,幸好最後成績也不差。
跑完之後的腳掌~~~
跑成如何,看看記錄吧。02:11:15"是不錯的成績,雖然我21km最好的成積應該是01:57:00",不過近年訓練量沒從前多,狀態不如從前也正常的。
在沙田比賽的好處,就是不用一早起床去比賽地點,在平常上班時間起床已經可以,今次在馬鞍山運動場起跑,我在家走路過去也不到5 mins,Good ^^
話說又馬鞍山跑至沙田來回,自己平日訓練也不知跑過多少回。不過今次還要跑上梅子林。我除了知梅子林是上山路外,有多長有多斜甚麼也不知道。於是決定上梅子林前留力,不要跟別人的速度跑。我也聽教練話,不要見水站便等,今次第一個和最後一個水站也沒有等下來取水。
梅子林上山路段差不多2km長,斜度和西隧差不多,但長度就比西隧長(起碼感覺是)。很多跑手未到梅子林頂已經慢下來,但此時還5km不到。我自己呢?跑上斜算是我的強項,上斜當然不能永遠像平路的速度,但下斜就靠著身體輕,快速追回上斜的時間。
離開梅子林,便跑回我平常的訓練路段。不過小腿的拉傷又復發,明明已經休息了兩星期。只好做好些跨步抬腿。半程也只是一小時,不過還未到回程點,心中總覺得大會的路程指示不準,差了兩三公里。
這兩三公里就是最後一個回程點馬鞍山游泳池來回,其實也辛苦,18km是我現在比較有信心的長度,再長的路程體能上便沒有信心跑下去。雖然無信心也是跑下去,幸好最後成績也不差。
跑完之後的腳掌~~~
這個也事小,左腳拇指長過公一點也不好,每次跑長途後便甲內出血,還痛死 =.=
另外梅子林的上斜實是太長,大腿還酸軟著 =.=
星期四, 12月 06, 2012
第一次捐成份血記文~~~
中學第一次捐血後,便一定無再捐;直至某年的生日去捐人生的第二次血,之後便一直捐著血至今,成為長期捐血者。今年年頭,從TVB的資訊新聞節目中,得知除了全血,有樣東西叫成份血,自問身體OK,時間又不成問題,便試試可否捐成份血~~~
不過之前miss了Red Cross的電話,結果來到年尾才捐人生的第一次成份血。也說說捐成份血者的最低要求 --- 手臂血管不要太幼,有時間平日捐血便可。
來到紅十字會總部(嗯,捐成份血只有總部可做),和平日一樣先填問卷見護士。因為是第一次捐成份血,要見醫生,由醫生解釋捐成份血的風險。基本不是甚麼風險,第一、捐血漿是500cc,平常捐全血是450cc,一次過減少體液,有部份人會有頭暈不適。第二,捐成份血過程要加上抗凝血劑,抗凝血劑會和血液中的鈣發生反應,有部份人會出現低血鈣的現象。
主菜時間,捐成分血的針和全血的基本一樣,幫助捐血的姑娘都不是年青的,我非常放心,一點也不痛。全血經由離心機分離血漿和血小板(不過我第一次只可捐血漿),其他成份便傳回體內。之前捐成份血也擔心,因為長跑賽季捐紅血球,一定會影響狀態及成積,但原來成份血只捐血漿和血小板,那我便安心。賽季後,其實也可以捐全血,不過全血和全血之間要等三個月(女的四個月);至於捐全血過後,兩星期便可再捐成份血;成份血和成份血之間也是隔兩星期。不過總部捐成份血的期,排得密密麻麻,我今次捐完,下次的期已經是下年(月)才有空了,怪不得之前Red Cross希望一眾捐助者捐款重建總部大樓。
捐完成份血,護士拿著血漿和我說,由血漿的顏色便能得知我們近期吃過甚麼,像我一般的便像火鍋上湯;多吃菜的便像蔗水;多吃肉血漿便是橙黃色的~~~
不過回家過後,O......
不過之前miss了Red Cross的電話,結果來到年尾才捐人生的第一次成份血。也說說捐成份血者的最低要求 --- 手臂血管不要太幼,有時間平日捐血便可。
來到紅十字會總部(嗯,捐成份血只有總部可做),和平日一樣先填問卷見護士。因為是第一次捐成份血,要見醫生,由醫生解釋捐成份血的風險。基本不是甚麼風險,第一、捐血漿是500cc,平常捐全血是450cc,一次過減少體液,有部份人會有頭暈不適。第二,捐成份血過程要加上抗凝血劑,抗凝血劑會和血液中的鈣發生反應,有部份人會出現低血鈣的現象。
主菜時間,捐成分血的針和全血的基本一樣,幫助捐血的姑娘都不是年青的,我非常放心,一點也不痛。全血經由離心機分離血漿和血小板(不過我第一次只可捐血漿),其他成份便傳回體內。之前捐成份血也擔心,因為長跑賽季捐紅血球,一定會影響狀態及成積,但原來成份血只捐血漿和血小板,那我便安心。賽季後,其實也可以捐全血,不過全血和全血之間要等三個月(女的四個月);至於捐全血過後,兩星期便可再捐成份血;成份血和成份血之間也是隔兩星期。不過總部捐成份血的期,排得密密麻麻,我今次捐完,下次的期已經是下年(月)才有空了,怪不得之前Red Cross希望一眾捐助者捐款重建總部大樓。
捐完成份血,護士拿著血漿和我說,由血漿的顏色便能得知我們近期吃過甚麼,像我一般的便像火鍋上湯;多吃菜的便像蔗水;多吃肉血漿便是橙黃色的~~~
不過回家過後,O......
星期六, 7月 07, 2012
第一次付費問運程的經驗~~~
其實自己對西方神秘學(占星、塔羅、靈數)有一定認識,遇著大問題要給意見,也會也紫秤老師問問,基本上可以免費問問,向外人問問題也只有上幾次HKPUG茶聚,向一位NewAge的塔羅師試著玩,那次也沒有收費。今次付費問運情,全因有位朋友說我運氣差,應該去她這兩位師傅改改氣,原本也沒多大興趣,不過她連時間也給的預約了,價錢也不貴,那就看看吧~~~
第一位師傅用的是靈數,不過泰國的靈數和我學的西方靈數總數不同 --- 1352 Vs 1335 第一時間便問我家族病歷史,說我一定得大病(下腹的),一定要買危疾保險。當時其實想笑出來,因為前幾天才幫危疾加保。我相信一個正常人聽過我的家族病歷史也會叫我買危疾保囉 =.= 重點是每年放生,上一代帶來的"業"便能化解,但放生的雀仔怎來?想一想如果我身上真的有"業"的話,放生叫回來的雀仔是化解不了的。反是我平日在地獄放生"小強"、"米奇"、蠅蠅"、"蛛蛛"有用得多吧。其餘也沒有甚麼特別,給了他門號和手樹號碼看看夾不夾,結果是OKay la~~~
第二位師傅一入去便問我生肖,說完便說果然沒錯,我氣色不好,睡眠質素不好。如果不是NewAge那位塔羅師也說過我氣色不好,我會以神棍論。的確近期因為腳傷需要進行自行修復,睡眠時間長了,但質素不是太好 =.= 其餘比較在意的是沖同生肖的人士,雖然我同齡的朋友的確比年長/年少的朋友少,但相沖我真是...... 另外和之前這位師傅言論相沖的,前一位叫我不要和別人做生意,這位叫我做生意一定要找女性朋友作Partner,女性是我貴人。作為一個月宮獅子的秤子,學占星看星盤懂的第一件事便是這個 =.=" 今年黑仔要忍到10月8日,9月要小心,自己未看星盤,不過我真的不覺今年黑哦。還有一樣和前一位師傅說法一致,危疾保一定要買,下星期找紫秤看一看先。最後說我10月會找到女朋友,還說是牛女,我在這刻根本無想過這個吧,可能性奇低呢。一陣用塔羅看看先 :P
看完很多也是自己知道的,之於黑仔我這刻完全不覺問題,反是常說人事事順利是不是一件好事呢~~~
第一位師傅用的是靈數,不過泰國的靈數和我學的西方靈數總數不同 --- 1352 Vs 1335 第一時間便問我家族病歷史,說我一定得大病(下腹的),一定要買危疾保險。當時其實想笑出來,因為前幾天才幫危疾加保。我相信一個正常人聽過我的家族病歷史也會叫我買危疾保囉 =.= 重點是每年放生,上一代帶來的"業"便能化解,但放生的雀仔怎來?想一想如果我身上真的有"業"的話,放生叫回來的雀仔是化解不了的。反是我平日在地獄放生"小強"、"米奇"、蠅蠅"、"蛛蛛"有用得多吧。其餘也沒有甚麼特別,給了他門號和手樹號碼看看夾不夾,結果是OKay la~~~
第二位師傅一入去便問我生肖,說完便說果然沒錯,我氣色不好,睡眠質素不好。如果不是NewAge那位塔羅師也說過我氣色不好,我會以神棍論。的確近期因為腳傷需要進行自行修復,睡眠時間長了,但質素不是太好 =.= 其餘比較在意的是沖同生肖的人士,雖然我同齡的朋友的確比年長/年少的朋友少,但相沖我真是...... 另外和之前這位師傅言論相沖的,前一位叫我不要和別人做生意,這位叫我做生意一定要找女性朋友作Partner,女性是我貴人。作為一個月宮獅子的秤子,學占星看星盤懂的第一件事便是這個 =.=" 今年黑仔要忍到10月8日,9月要小心,自己未看星盤,不過我真的不覺今年黑哦。還有一樣和前一位師傅說法一致,危疾保一定要買,下星期找紫秤看一看先。最後說我10月會找到女朋友,還說是牛女,我在這刻根本無想過這個吧,可能性奇低呢。一陣用塔羅看看先 :P
看完很多也是自己知道的,之於黑仔我這刻完全不覺問題,反是常說人事事順利是不是一件好事呢~~~
星期六, 11月 26, 2011
第一次收順豐快遞經驗~~~
話說今年本出開始往海地跑,年年也渣打也實是太悶。在北京和杭州兩地中間選上杭州國際馬拉松。雖然兩者也會有國外的網友接待,但杭州網友中有人會說廣東話,這是大大的方便(我普通話太爛了) 不過杭州國際馬拉松遲遲不見影踪,最後錯過了 =.=
杭州的網友中間有協助杭州國際馬拉松舉辦的。中間有多了的選手包,問我有沒有興趣。他可以寄一個給我。原本我說用普通郵政便行(不想他浪費金錢),但他用快遞習慣了、 而且也很便宜(下次去杭州定要好好和他吃一次飯)。結果昨日便收到順豐電話,說包裹到了香港(真快),不過收件的地址是新界要多收$30Z。(正確應該是非商業區,才多收$30) 不過如果今天在家旁7-11取則不收外加費用。我可不急,自然選了後者。
今日便收到順豐的短訊通知,可以取件~~~
取來的包裹~~~
包裹內的選手包~~~
選手包內有參賽指南和選手服一件,不過選手服是4XL碼,可以睡衣了 XDDD
順豐可以在7-11取件十分方便。另外,7-11的對手Circle-k其實也提供TAMATO(黑貓宅急便)代理寄件和收件服務,不過中國呢...... =.= 下次台灣和日本快遞試下先 :P
杭州的網友中間有協助杭州國際馬拉松舉辦的。中間有多了的選手包,問我有沒有興趣。他可以寄一個給我。原本我說用普通郵政便行(不想他浪費金錢),但他用快遞習慣了、 而且也很便宜(下次去杭州定要好好和他吃一次飯)。結果昨日便收到順豐電話,說包裹到了香港(真快),不過收件的地址是新界要多收$30Z。(正確應該是非商業區,才多收$30) 不過如果今天在家旁7-11取則不收外加費用。我可不急,自然選了後者。
今日便收到順豐的短訊通知,可以取件~~~
取來的包裹~~~
包裹內的選手包~~~
選手包內有參賽指南和選手服一件,不過選手服是4XL碼,可以睡衣了 XDDD
順豐可以在7-11取件十分方便。另外,7-11的對手Circle-k其實也提供TAMATO(黑貓宅急便)代理寄件和收件服務,不過中國呢...... =.= 下次台灣和日本快遞試下先 :P
星期二, 10月 04, 2011
第一次在iTunes買歌的經歷~~~
香港要歌的渠道,我用MOOV,不過也不是全部的歌也能買。之前逛 Ubuntu Music Shop時,突然想起有沒有日本歌賣呢?可否令我不需使用邪惡的方法入手mp3呢?是有的,不過我要找的歌手沒有,找了幾處有MP3賣的online store也沒有,最後想起Macbook Air有iTunes Store,便試著找,也沒有 =.=? 再想一想去我在香港iTunes Store沒有,日本店有吧,果然是有的~~~
把iTunes拉到最底,右下角的香港圖案,按下轉成日本,便到日本的iTunes Store :D
但開心也太早,是可以買,但要開一個新Account,香港的Account不能用上呢 =.=
開Account要信用咭資料,而且要日本開的才行,另一方法是先買一張JP iTunes Prepaid Card,我工作的地方最方便當然是SSP的高登,上了間從前和前度訂日本Games的店鋪,我想應該有吧,沒有便去旺角我常訂東西的懶熊店,應該也能幫我買到的。結果在SSP買到,不過價錢呢,不止十算哦~~~
開Account,輸入了PrePaid Card的Code,便不用理會信用咭資料一欄。要留意名稱有兩欄,輸入相同的東西便可,下面一欄是拼音名稱,我自己一直沒有留意,沒有輸入,便一直Create不到Account。Postal Code的格式是XXX-XXXX的,之於電話和地址我隨便找上一間日本的MUJI店地址跟著填上。
完成後,也不是第一時間可以買歌,要Verify你登記的Email Address。之後登入,像我便可以看到有3000円在Account內 ^^
可以買歌了。買完後,第一次有些setting需要設定~~~
幾秒間便沒有1,400円 =,="
音質和我用邪道下載的,我聽不到分別,Account設定好,下次買MP3更易,還是先退回香港iTunes Store,不然我會忍不住的。這就是我第一次在iTunes買歌的經歷 :P
把iTunes拉到最底,右下角的香港圖案,按下轉成日本,便到日本的iTunes Store :D
但開心也太早,是可以買,但要開一個新Account,香港的Account不能用上呢 =.=
開Account要信用咭資料,而且要日本開的才行,另一方法是先買一張JP iTunes Prepaid Card,我工作的地方最方便當然是SSP的高登,上了間從前和前度訂日本Games的店鋪,我想應該有吧,沒有便去旺角我常訂東西的懶熊店,應該也能幫我買到的。結果在SSP買到,不過價錢呢,不止十算哦~~~
開Account,輸入了PrePaid Card的Code,便不用理會信用咭資料一欄。要留意名稱有兩欄,輸入相同的東西便可,下面一欄是拼音名稱,我自己一直沒有留意,沒有輸入,便一直Create不到Account。Postal Code的格式是XXX-XXXX的,之於電話和地址我隨便找上一間日本的MUJI店地址跟著填上。
完成後,也不是第一時間可以買歌,要Verify你登記的Email Address。之後登入,像我便可以看到有3000円在Account內 ^^
可以買歌了。買完後,第一次有些setting需要設定~~~
幾秒間便沒有1,400円 =,="
音質和我用邪道下載的,我聽不到分別,Account設定好,下次買MP3更易,還是先退回香港iTunes Store,不然我會忍不住的。這就是我第一次在iTunes買歌的經歷 :P
訂閱:
文章 (Atom)













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