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9月 28, 2007

自動查詢系統---上編

我常常覺得自家的地獄十分恐怖,今日比我發現有其他的館比我的地獄有之過而無不及。
話說今日替客人做証時,看見他有証件留在青衣,很高興,一時不留神是否是圖書証,幫客人加了借書功能在智能身份証內,便打電話往青衣。
正當我以為是一件很簡單容易處理的事件時,電話接通,但傳來的卻是真人發音電話查詢系統。
在客人立場的我,心立時一沉,因為它代表我不能即時取得我的資訊,通常我也是最後找不到有用的資訊才撥熱線,但因為要按要等,所花時間是方法中最久的一個,事無需要,也不會用。雖然如此,但我也覺得應該相信其他分館同事的效率,如果按了三次直接與館員聯絡,三次也是忙線接不上。
於是我即時按預約互聯網服務的電話,這個一定有人接吧!結果又是失望,只是給我一個電話。當然有電話總比我繼續按好。電話接通,但這個人牛頭不話馬嘴,連LO也不知是甚麼,更不用說解決我問題,但不知是幸運定不幸,他比了一個電話給我。我無法只好再打,結果再一次接不通,再一次比一個電話我,第四次終於有一個正常的同事了,雖然不能即時回覆我,但總解決了我的問題。
我是一位同事也覺得太煩了,如果我是一位讀者的話,想不投訴太難了,要按四次電話才有人幫到我,比一個差勁的自動查詢系統更差勁、更氣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