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1月 12, 2013

[Blog推廣]圖書館的黎巴嫩人接龍小說:(7)吃人(家明?) & (8)死訊

上星期還Holiday Mood中,所以今次一連兩集Post出來。心急的有無去圖書館的黎巴嫩人Librarian追看呢?

作者﹕winniecat

日前(2012年11月x日 星期五)
Zoe把這一個月的「調查報告」用電郵告訴衛教授,不到半小時便得到回覆:

「素素:

有關這情況,這半年來,學界有不少傳聞,不,聽說,這實驗已持續多年……」
那像是惡魔般的實驗傳聞……還有,現階段數據……

跟她藉工作之名,與Jason談起Simon的事去比較下:
「Simon?我跟他認識了四、五年吧,在業界的午餐會上認識的。本來,打算跟他閒聊幾句便算。反正,小公司不是我的目標,可是……嗯,他有種獨特的魅力,才說不上兩句,便有種親切感,很希望跟他交心……這是我以前從沒試過的。」

接下來,他便說兩人一起經常做運動,Simom是運動全能,成績比奧運選手更好,還說他天南地北無所不知,令他折服……完全無法想像他願意屈就在一家公關公司裡,他,應該屬於全世界,要受萬人景仰的。

不過,有一點令Zoe更在意,Jason說多年來想在晚上約他來「男人的談心」都被拒,有次勉強他出來,都被放鴿子,而且,日落後,一定無法找到他。
當中有很多詭秘的地方:文靜的Sam不會有無限的體力,食量跟女生相若,只吃一份三文治便喊飽的他,更不可能獨自啃掉一個某連鎖式餐廳裡的大薄餅也面不改容……

恐怖的食量,全能的身體,幾近全知的腦袋,吸引人的特質……

這是改造人?還是甚麼?還真的是衛教授所說的「異生物混合」計劃?
另一點叫她在意的,則是:Suki。
在MIT時,一直有跟她聯絡,但她隻字不提Sam失蹤的事,反倒是偶爾聽到她和一女性密友的私密事。

「傳聞是,有日本的大學正進行研究……素素,別打草驚蛇,我收拾一下便趕回來,請萬事小心。」

看到衛教授會回來,Zoe決定遲點再作打算。反正,美國到香港也花不了太多時間,即使加上工作交帶等事宜,以衛教授對研究的熱誠和學者的傲骨,他一定可以在一星期,不,三天內回來。

當天。

Zoe本想趁著週末,好好的休息一下,順道重新整理、分析衛教授的資料,方便跟自己的調查作比對。

「咦?」明明昨天已把資料存在記憶手指裡,但部分重要的內容竟然出現亂碼。

想重新從電郵下載,但這刻卻發現電郵已被刪除。

明明自己沒有刪除郵件,電郵怎會消失了?

為了方便起見,她已沒用公司的電郵作聯絡,可是,資料仍是憑空消失。

公司好像有備份,惟有回去看看,沒準兒今天會有同事為了趕客戶的企劃書而上班,公司裡會有人開門。

抱著碰碰運氣的心情去到公司大門,看到大門沒上鎖時,她不禁吁一口氣。

正想推門內進時,卻看到Simon在裡面翻找東西。基於自己正在調查他所形成作賊心虛的心理,Zoe放棄她的計劃,寧願回去再請衛教授傳送一份資料,而且,用一個全新的電郵地址。

在她的內心深處,隱約察覺自己的電郵是被人刻意刪除的。

晚上,Zoe回家後,再次收到衛教授的電郵,這次,她決定把內容筆錄在記事本內,還抄寫了幾份摘要放在不同的地方,更把整份資料存入新買的智能電話內,做好所有設定交給婆婆,告訴她,若她超過廿四小時沒回家,便按下按鈕,讓文件上傳至臉書上。

因為,她同時有注意到,公司,似乎和學術界有不錯的交情。

深夜時份......

她聽到附近的街道,傳來慘叫聲,淒厲的女性哭叫,直教她心裡發毛,她一面安慰婆婆,一面準備打電話報警,腦海裡不知何解,浮起教授的說話:

「實驗裡,有不少失敗的例子,他們變成了怪物……要以人為食……」

電話接通,她沒說話便收線,因為,她知道,要找的,不是警方……

作者:紫秤

在這可怕的晚上,zoe剛想收起電話,電話突然響起,居然是simon的來電,心裡毛毛,她還是決定接聽電話。

「你週末在公司吧?」

「下,沒有呀。」

「我明明看到你的,你有沒有發現近來公司的文件常不見了?」

「什麼!?」

「嗯,30分鐘後在sogo門口等,一會見。」

zoe帶著不安,慢慢走到sogo,他一邊想明明是衛教授傳我的電郵不見了,為什麼說是公司的文件不見了?究竟simon是想怎樣?

到了sogo,卻見simon已經到了,並且不由分說,把zoe帶到附近的酒吧去。

「我懷疑公司裡有商業間碟。」一坐下,simon正眼望著zoe說。

「什麼?」zoe愕然了一下。

「不過我肯定不是你,因為這種狀況在你進公司前已經發生,所以現在你才坐在我面前。」

「那……你想我幹什麼?」

「我想你幫我留意一個人,jason。我懷疑他就是商業間碟的接頭人,因為自從你接觸到他後,你的文件就開始有被盜的線索。而且有許多文件,根本在未傳到你手已經被刪去,所以我認為你是可信賴的。」

「你,究竟是什麼人?」

「我?不就是美國總公司的人。這裡,有一個偷聽器,有機會的話,安在jason處。就這樣,明天見。」simon邊說,邊拿出一個透明,像一張透明貼紙的東西交給了zoe,說完就沒有理zoe的反應,走了。

而一直反應不過來的zoe,沒留意到電話剛接收了衛教授的新電郵,只能呆呆的坐著。

呆坐了幾個小時,腦裡資訊仍然混亂,他一邊向家裡走,一邊試圖整理腦裡的資訊。「到底simon是什麼人?是一個工作上的上司,還是其他?為什麼我會不其然聽他的話?」突然,他看到街角有一個人,和sam和simon長得一模一樣,那是一個手裡拿著西裝,滿面滄桑鬍子的流浪漢。

zoe立刻想走過去,流浪漢發現,即時轉身就走,並在角落消失,地上只留下一份剛出版的報紙。

zoe一看,大驚﹕「什麼!衛教授被發現陳屍家中,已死一星期!」

開始有人死了,素素能否以一人之力繼續查下去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