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4月 17, 2013

港鐵還書箱的何去何從?

港鐵還書箱的服務也試行差不多一年半,結果如何呢?地獄平均一星期收約100本書,成績算是不錯,但因為其中一個港鐵還書箱試點 --- 南昌站,是我們服務範圍內,故收書的數量應該比一般地獄為多。那試了一年半是不是應該推而廣之呢?

看看新的宣傳單張便知。右面的便是新版單張,在頁面加入港鐵還書箱位置的文字說明~~~

 

但......舊版背面的地圖沒有了 Orz


想當年,當時的曾特首在施政報告提出港鐵還書箱時,我其實很意外,因為事前完全收不到任何風聲。事隔年半,也證明行政長官是隨口說不是沒有道理,上大人根本不想推港鐵還書箱服務。沒有地圖指示的港鐵還書箱宣傳單張,我想沒有人能輕易找到中環站那個吧。

我自己呢?港鐵還書箱其實還可以的。不過RFID還書還是要優先處理。通過RFID還書,可以解決當還書箱遠離地獄時,要處理很的多行政問題。而且解決過後,不止港鐵站內,超市、便利店或是用郵箱改裝為還書箱也行。

但可以說RFID借還書服務要全面推行這兩年內還是不行,港鐵還書箱應該還會繼續"試行"的,全線推廣的機會應該不大了~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