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9月 22, 2013

創新績.PB跑(第一回)後文

賽季來臨,雖然工作關係,不能報盡賽事,但只要時間許可,我都會報名參加賽事。今次創新績.PB跑便是我今季第一場賽事。

今次PB跑和平常的比賽有些不同,設有定速員(Pacemaker),用以幫助賽手突破PB(Personal Best)。不過今次大會的安排,實在令我不吐糟不快。原本以為定速員會分區配置,以免定速員離賽手太遠。但事實上大會因為遷就大會時間,大會把所有定速員排在前排。我自己已不算遲上線的一群,但我和定速員中間差不多有一分鐘的距離,很難想像一些新手比我更遲上線,怎追上定速員。當然在這個情況下能追上目標定速員自然一定過PB(其實又不一定,後說)第二樣要吐糟的,這是定速員繫在身上的氫氣球。氫氣球原本是方便賽手尋找自己目標的定速員,但紅底白邊框的數字原已不易看,定速員一跑,氣流把氣球壓後壓下後便更難看,眼力不好的我,在5M範圍內專心看才能看清楚 =.=

說回自己的比賽情況,將軍澳的賽道對我來說是陌生的地方,加上炎熱的天氣(差不多27度),不是跑PB的理想條件。不過今年休賽期沒有傷患加上體能也加強了一些。沖50"還是有點機會。一開跑,很快便追到70"的定速員。我的目標是50",即是再要追65"、60"、55"、50"四個,不過1km後,追到的卻已是55"@@?


2km後,離遠再看見兩位定速員,不過太遠,看不清他們時間。3km才追上,一位是60"、一位是50"。之後當然便一直跟上50"那位,不過追上已用上不少體力,加上將軍澳海濱長廊無風的曝曬,6km後的水站,一慢下來飲水,便再追不上。一發力,便知星期三練習衝得太利害,肌肉還未回復過來。還有一項,路線上經過不少單車徑,身體每經過便自然慢下來,加上不熟路,把將軍澳體育館和運動場混為一談。結果當然沖PB不成,非官方時間53"24 (早了1mins計時)


希望下次PB跑也有空跑,也希望大會改善一下今次比賽出現的問題~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