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9月 01, 2013

文化博物館遊記

事源前幾天收到康文署電子雜誌(不知甚麼是康文署電子雜誌?那快去這裡看看),當中發現文化博物館正進行武‧藝‧人生 ─ 李小龍展。雖然自己不是李小龍迷,不過對這位武打巨星+武術家的生平成長滿有興趣,是怎樣的環境令他創出"截拳道"的呢?加上新工作負責海報的張貼,得知同時間闔家平安 ― 館藏中國傳統民間木版畫他 Fashion 傳奇 Eddie Lau
她 Image 百變 劉培基
藝想天開︰啟迪潛能之旅也在展覽中,當然乘放假有空去參觀參觀。由於李小龍展有設有分段參觀,所以昨晚先在網上登記

我預約了1145的一場,不過我1000開館便到達。雖說李小龍展是特備節目﹐不過不另加收費,HK$10購買普通門票,跟著取回預約門票便可~~~


還有差不多兩個小時,我先到木板畫展區看一下~~~


當中看見中國民間神祇也有很多不同的形像,如文官門神便第一次見~~~


黑面鐘旭也很少見吧,但重點在那五小鬼,總覺得很眼熟,在哪裡見過呢?


另外板畫的原稿,不知是不是甚麼忌諱問題,大部份都是無面的~~~


行完木板畫展區,便到中庭看為小朋友而設的藝開天開展,一來便是很吸眼球的八爪魚瞭望台~~~


再來有由水樽和路上不同膠件而成的敲擊"樂器"~~~


中庭的玻璃暫時變成親子塗鴉牆~~~


室內也有很多互動展品,十分適合一家大細參觀,好像這個木積木~~~


不過參觀這個要快,展期到23號。再來就是劉培基展。不認識劉培基,梅豔芳的形像設計師,那你懂吧。展覽中記錄劉培基如何由學徒努力成成國際知名設計師,所謂的"獅子山精神"。不過展覽重點少不免是劉培基為梅豔芳設計的舞台戰衣。近眼看一點也不Out呢~~~

最後當然是李小龍展,因為版權問題,不能拍照。一入展區已有保安提示,在場看大家也很規則。李小龍是武打巨星是人都知,原來他也是多產童星,要上Youtube找找先。不過最令我留意就是他的求學時代,李小龍原來是個文科人,而且中史哲也不弱,還懂得作詩。和我"認識"李小龍的印象不同哦。另外就是李小龍的手稿,李小龍的英文寫得比中文要好。中文字方面一點也沒有給人剛硬的感覺,反是很柔很有書卷氣呢。最後最後青蜂俠原來可以有這樣多產品。1hrs10mins的分段展覽時間是足夠的﹐不用趕~~~

不過如果大家想看《李小龍風采一生》紀錄片,就要預留多一些時間。另外李小龍展是有導賞服務,想Join便要留意時間。我會再來Join一次導賞的~~~

李小龍展展期到2018年7月20日其實大家也不用急~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