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3月 13, 2011

華為IDEOS X5手機開箱文 --- 使用者體驗篇

正正式式拿著X5使用了一星期,最令的有驚喜的便是電量。3.8"Display + Android 2.2.1系統,像我那個社交網絡控,經常post文,經常覆文。用了7hrs還有15%電量。如果看短時間youtube(約20mins,但不是全螢幕),也有6hrs30mins,對比我手上的Palm Pre或XT3都來得長氣,但也只不過1500mAh。

IDEOS X5完全支持Adobe Flash Player,上次IDEOS因為CPU時頻不足,只支援Adobe Flash Air。Nike網站沒問題,但等它完全顯示也要等一等。但MyTV可能是因為有MyTV+的app,就算支援Flash也看不到。 =.=


拍照方面,一般般la。如果用來snapshot上載網站的話,還可以。如果用來代替相機,那Full AUTO便不行,還是手動各設定比較好。好在2.2,1相機的設定也不少。對焦能選自動、無限遠和微距,曝光也有兩級設定,white balance也有五個選擇,閃燈就只有自動、開啟和關閉。Zoom也有3倍。日光下照片有不錯的質素~~


Full AUTO,white balance錯了,自動對焦很慢,影寵物還是無限遠比較好~~~


拍片的格式是3gp格式,能拍720p。不過預設不是使用720p,要選YouTube才是用上720p,而且最長也只能拍10mins。

多工方面,Memory有256MB是不同些,雖然安裝了Advanced Task Killer,但自動kill task十分少見。通常是我開了7-8 apps,行launcher感覺慢了,手動kill task比較多﹐不過kill task時,通用還有50MB,是我耍求比較高吧~~~

看影片表現不錯,用RockPlayer  Lite觀看RMVB也會出現聲畫不同步,但開啟硬件加速後,問題便解決。但如果中途quit app,手機反應便慢得很,有幾次慢到我要脫電池重新開機。另外要提的Speaker很不錯,最大音量在很嘈吵的地方也有很好的表現。看看硬件加速後看RMVB的效果~~~


最後有一點令我不滿意的,就是橫向使用時,右手加長了,所以沒有Acer Liquid般拇指下虎口肉會誤按手機下方的電阻鍵。但左方俸著手機時,由其是玩遊戲激動時,就往往誤按手機的開關鍵。如果把3.5mm耳機插和on/off鍵對掉,問題可能少些。

對我來說,Android2.2.1也不錯,2.3.3最吸引我的也只是不用root,就能screen capture 。X5試用不少screen capture apps效果也不好,root機用自己慣用的Uniersal Androot也不行,要轉用Z4root =.= 另外好像我這樣的速成用家,便要自己安裝速成輸入法的app(預置四個輸入法,也沒有一個支援速成 =.=)其他的也滿意,有人說沒有wifi teather很可惜,但因為我自己有pocket wifi,所以問題不大。三千元以下的機種競爭力不弱哦~~~

P.S. 香港中文字型能顯示,要讚V5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