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8月 24, 2014

渣打馬拉松達標跑手優先報名只是做show吧~~~

田總在今年的渣打馬拉松推行達標跑手優先報名,於上屆達標的跑手田總會發送電話短訊通知及邀請電郵,優先報名。但有多少人受惠呢?先講一下怎樣才算達標跑手,以下是大會定出的達標跑手資格:

 馬拉松男子:      03:30:00 或以下
馬拉松女子:      03:50:00 或以下
半馬拉松男子:  01:45:00 或以下
半馬拉松女子:  02:05:00 或以下
十公里男子:      00:50:00 或以下
十公里女子:      01:00:00 或以下


首先時間不是跟挑戰組時間,挑戰組時間如下

 馬拉松男子:      04:00:00 或以下
馬拉松女子:      04:00:00 或以下
半馬拉松男子:  02:00:00 或以下
半馬拉松女子:  02:00:00 或以下
十公里男子:      00:50:00 或以下
十公里女子:      00:50:00 或以下


達標跑手基本比挑戰組時間還嚴,,但大家有沒有發現甚麼不妥呢?眼利的朋友便會看到,男子馬拉松的達標跑手時間(03:30:00)是半馬(01:45:00 )的一倍。女子馬拉松的達標跑手時間(03:50:00),郤不是女子半馬跑手時間乘二(04:10:00) ,而是要快上20mins才行哦@@?以上年女子全馬挑戰組的時間為例,以04:10:00為界,有196名選手可優先報名,但以 03:50:00界的話,就只有85名選手可優先報名,報名減幅達四成多。田總一邊說提升比賽質素﹐要「升呢」。難道女子全馬跑04:10:00內很失禮嗎@@?

當然我相信能跑04:10:00的女跑手也不是沒有辦法優先報名,田總每名也會將一定名額給屬會會員,要達到渣打馬拉松達標跑手時間的跑手,我相信大部份都會經屬會報名參加渣馬,到"公海"抽位,咪玩啦~~~

那優先報名幫到誰?就是只有一眾海外跑手。以全馬男女子挑戰組為例,上年共870位選手達標,海外跑手共251名,達28%(題外話,中國選手有65名)。但海外跑手來港比賽只是因為容易報名@@?渣打一些長期的問題仍未解決 --- 馬拉松補給不足、在市區跑步的路線太少。不解決的話,優先報名只是做show吧~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