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10月 07, 2014

康宏圖騰跑2014 57km Fight With The Wild後記

經過上年毅行者的試練,對山賽興趣愈來愈大,今年的目標其實已指向HK100 2015。不過今年長跑會抽不中毅行者,結果自己和朋友行山多,真正跑山或長課比上年少很多。所以沒有抽HK100,抽中才練是不會有好成績。最後看見康宏圖騰跑,57km應該還可以應付得來,就報這個吧。

路線是北潭涌至扶輪公園,即3km+麥理浩三至八段


早上0830起步,我的策略是前段先發力,避開人潮。3km上斜基本貼近快腳,應該在前50人內,至北潭凹才用上00"18"00~~~

這樣北潭凹上山當然沒有人潮,沒有特別跟著快腳跑,但也沒有特別放慢。上完雞公山就知出事,兩腳開始叫嚷著。落山到水浪窩看看時間,才02"37"00,比平日足足快上10mins。在水站基本上是不斷加水、飲水。陽光普照下,第三段我喝光1.5L水,2.5L水要到基維爾營才有補給。

上斜車路對我很輕鬆,開始上馬鞍山,看見有人唔舒服,停下來看看是否需要幫忙。怎知一停下雙腳便抽筋,結果停下近10mins才能動。前面那位應該沒那樣幸運,我走時他還不能動。抽筋以外,上馬鞍山的路,就是曬,但是要控制水量。速度方面,直至馬鞍山腰都跟著大隊走,保留體力。馬鞍山腰便又快走一段,到馬鞍山涼亭 04"30"00,即1300。餓著跑不動開餐,減下負重再來過。

基維爾營前,基本上和幾位參賽者你追我逐,上山過了我,平路又被我追回,話雖如此,但其實大家都無再跑。2.5L的水在上基維爾營前的樓梯飲完,不過離基維爾營不遠。到基維爾營06"07"00。之前開餐的都消化掉。不過來到基維爾營也不吃多,一個杯麵好了。食完加水又動身。

基維爾營以後路上的人不多,有時我會想我真的在比賽中嗎?大老山過後,也沒有全段衝落山,見到幾位"好對手"也在行,我也行一段。慈雲山獅子亭 07"06"00。飲水飲到悶,到士多買紫背天葵。我也不理"好對手"有沒有停下,身體感覺才最要。

獅子山的前段都是沒有人,白波08"20"00便到。後段遇著一隊三女一男的團隊,不要以為女子隊便慢,我也跟著她們過了不少人,到家樂徑,遇到一位奇奇的行山人士,我們過了他,他跟著有機會又過回我們,結果大家在平坦的家樂徑不斷加速,原本我一直以為他是參賽者,直至大埔道,他問我們跑往哪裡?才知他是行山人士 Orz

第六段大埔道上城門水塘﹐又是上斜車路,很深感覺身旁參賽者怪異的目光,我也沒有跑,只是平路的均速,看來無影椅的特訓相當有效。城門燒烤場前落樓梯,也不理天已黑,沒頭燈下衝落燒烤場,10"07"00 這裡當然要多謝老死送上芝士蘑菇肉醬意粉,食完滿足晒。

雖然天黑,針草 1L水還是不夠,針山排隊上山排隊落山,草山的上斜車路,又見人就過,當中包括四、五段的好對手。草山落樓梯有些慢,不過後面無人,還可以。鉛礦坳 12"15"00 ,行了超過12hrs,在補給站也想休息久些,但我知一久了身體便不想再動。行唔行吧

上四方山的路上,和毅行者的感覺完全不同。天黑找路比較麻煩,幸好遇著其他參賽者,可以跟在後方走。上大帽山的又是上斜車路,又過了不少人。到達雷射站 14"03:00。落大帽山最後一段,可以14"30"00嗎?一直衝衝到車閘,幾隻腳指甲應該已經爆掉。跑是跑得動,但痛卻是難忍,記得車閘到扶輪公園不太遠,行落去吧。結果比其他參實者過完一個又一個,第三個時我開始聽到大會聲音,痛就痛衝吧,結果14"42"14

講完自己有很多東西要檢討,也講講大會這方面,第一樣的想問的是圖騰跑是競技多還是慈善多。圖騰跑不是為正生籌款?目的的確是這樣﹐但限時16hrs完成,對慈善賽來說十分嚴格。結果433人參賽,只有242人限時完成。在我來看完成比賽,參賽者比較容易籌款吧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