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10月 28, 2010

民安隊挑戰日training~~~

民安隊每年也有一個挑戰日,給不同的部隊競較一番!!!上年還是Recruit時,挑戰日只能作人管(人群管理),眼中可以下場比賽的都是民安隊的菁英。

今年身處支援部隊通訊中隊的我,被借用去交通中隊參加搶救比賽。當然被"賣豬仔"時,心想交通中隊都是借人來後補,上場還沒到我吧!前幾次training不是未收到通知就是懶惰(要full kit哦,沒有locker的我要把東西帶來帶去,實是麻煩),但我們的Madam Lam很緊張,不斷出Email溫馨提示,昨晚有空便出席training吧,始終答應了人家,失約有點不好(得罪Madam可能更麻煩,雖然人大部份時間她都笑面迎人)

回到總部,上齊制服,打電話問一問同期何時回來(總部電話信號實是太差),準時便到交通中隊報到。無人出現,正常。等了一陣,終於有一位三柴的師兄出現,於是就一邊等人,一邊聽師兄講解挑戰日的比賽(遊戲)規則。上幾年它們是優勝之處是在那裡,今年他們的策略是怎樣。差不多時間,便拿器材練習去,師兄教回幾個搶救常用的繩結,如何又快又易記又不會打錯的方法。自從Recruit畢業便沒有再接觸個繩結。原來挑戰日training也不錯,學回不少東西。之後也簡介如何打梯,打梯的安全運用等等。再來便是Case Studying,每個Case有甚麼程序要注意阱在哪裡,很快便完了三小時的練習,原本以為是無償的,最後原來可以計鐘的,太好了~~~

今天繼續~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