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11月 05, 2010

我的民安隊挑戰日第三日training~~~

星期三正職要當更來不了,星期四回來。問一問同期昨晚有沒有其他同期出席及學了training了甚麼?他說有另一位同期出席,學了駁梯。有其他人出席就太好了,對madam時有些交代。駁梯......Recruit時也沒有學哦,走寶了,希望今晚也有新東西學吧。

但看看出面天氣,還是下著絲絲細雨,心想今晚的training不知怎樣。我和同事說,還是先往transport報到吧。transport是晚也不多人,始終下著雨嘛。三柴說先到操場看看,拿了器材,不行便回課室練習吧。下到操場,還有點點兒雨,不過三柴認為可以如正練習,當然要小心點。好消息是今天繼續練習駁梯,對我來說太好了。

來到斜坡,便將二把梯子的其中一把梯子分解。分解出來的半只梯子,便用繩結固定在完好的梯子上。沒有學過的我表示新奇。 一邊看示演一邊聽講解。之後是怎樣起梯。起梯後,各人是如何固定梯子怎樣才算上安全。之後便各人便用梯子上一次斜坡。斜坡有三至四層樓高,不向下望,一直往上看往上爬,其實又沒甚麼。雖然頂端也有些搖搖的,不過感覺還是安全。試了一次,便從樓梯回到地面作支援。又一邊看示演一邊聽講解,如何用繩結幫助斜坡上的師兄,升船床給他們。練習完一次基本程序,休息一會兒,便來一次實戰。

駁梯繼續由師兄駁,我在旁看著,看上不困難,但錯不得,全部上斜坡的人都依它的,出錯的,真的隨時會死人。升梯,調梯的角度,OK 我應付得來。但繩結就......一緊張起來,便亂。明明懂的,但老是出錯。回家還是要練習一下。上船床、落船床也沒問題,再來便是用梯子往斜坡下來。因為第一步,是看不見梯齒的。而從腳踏上梯齒到手拿到梯齒中間過程是十分危險的,當然我們有結繩結作安全繩,但也驚險哦!最後看著師兄如何一個人又安全又可以取回繩的情況下回到地面。落梯,離開現場。完成所有程序。

所以說挑戰日training如何會不好玩 :P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