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11月 14, 2010

新51pda feed與Justinput 1.2.6/1.2.7

前日又用Palm Pre 做實試,結果Top Bar的顯示不能,除了時間外,信號接收、電池使用量完全無法顯示,Format後問題還在,就只好刷機。刷後過程順利,但安裝中文輸入法時問題便來了。

之前的51pda feed App部份已經完全停用,也沒有提示如何連上新feed,找了一輪,原來要手動加入,過程也不是太困難。

首先啟動Preware,不懂安裝可以看看我的舊文教學,首先按左上角memu,再來manage feeds,拉到最底便出現下面的畫面~~~


Name一項,隨便打些東西便可,URL一項,打入 http://ipkg.51pda.cn/feeds/all
按Add Feed。之後系統會提示要upgrade feed,跟著做。

Upgrade完成後,按Available Package,按下方的feed鍵一下,應該會出現51pda.Cn。按進去,再按系統補丁,安裝新的51pda feed後,再upgrade一次feed,便出現回51pda的套件庫,可以用51pda的app了。

不過安裝51pda套件庫中的Justinput 1.2.6速成中文輸入卻有問題,怎按小綠點也沒有在左上角出現,即是沒有啟動。試了數次也不行,便往Justinput作者的官網,找找安裝檔。command mode安裝,對我無難道。不過不論安裝1.2.6/1.2.7版本,速成選字時卻跳頁 =.=

在網上search一下,看來不只我一個人問題,其他人安裝1.2.6/1.2.7速成也有同樣問題,有人說為甚麼不安裝Justinput新版 1.4.1-4,要安裝舊版呢?我之前介紹Justinput 1.4.1時,也說過1.4.1的速成是三字選字,1.2.6/1.2.7卻是五字選字,而且字表也和常用的有分別,結果打字變得慢~~~

暫時沒有辦法下,只好安裝1.4.1-4,希望WebOS 2.0內置有好用的中文輸入法吧,不是的話,便要有空自己動手改一改選字表,不然就要好好學好倉頡了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