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7月 17, 2010

Justinput 1.4.1

Justinput 1.4.1已經發佈,主程式和輸入法字庫分開。官網已有ipk套件檔,安裝方法可參考此文章。和之前介紹的justinput1.2.6有以下分別:

1)開啟方法用橙键+空格來啟動输入法,如果想重用回雙擊手勢區作啟動,需另外安裝patch
2)選字由五字改回三字。(作為速成用家,感覺選字更慢)
3)從前在中文輸入法下輸入英文失效,對於香港用家經常要中英切換的,甚為不便。
4)一改之前Web Browser輸入要Copy & Paste的方式,只要安裝另一個patch,便能直接在Web Browser輸入中文。 (Google Maps 至Justinput 1.4.1也未支援中文輸入,輸入中文請Copy & Paste)
5)支援中文標點輸入,但Web Browser下並不支援。

對我自己來說1.2.6的版本是比較就手,我自己用了它差不多四個多月,除了Web Browser輸入吸引我之外,1.2.6已經完全滿足我的需要。不過新用家由其是倉頡用家,我會建議先安裝Justinput 1.4.1試試,不好用才降回1.2.6。

如降回1.2.6,請用清理程式,清理殘留文件,重啟後,才安裝回舊版本。如有問題也可聯絡作者Jeffery查詢 (當然是看完說明後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