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7月 27, 2010

書展2010 --- 陪太子讀書篇

自從在地獄工作,去書展的意慾便是0,加上自己一直有逛書店的習慣,書展對我來說只是書攤吧了。(以下文章,我都都會用書攤代表書展)不過幾位好友也想去,剛好星期天放假,便陪他們走一轉吧。

今年熱爆的話題還離不開"o靚模",另一個是電子書吧。"o靚模"星期日我就見不到了,其實只要影響不了別人,不阻礙通道便行,再不是開一個簽名專區也可,閱讀自由一定要比道德大才行。

回說星期天入場的時間不是太久,廿分鐘至半小時內便內到場。

內地出版的場區,人民幣對港幣是一對一,變相打了折。簡體字,文章還可以,要我讀書,還是繁體字,才是王道。原本想找韓寒獨唱團一看,不過最後還是找不到(太好賣嗎?)另外令我留意的,是內地出版業十分進取。如深圳購書中心,不但有網上版,還有手機版。觀乎香港龍頭書店 --- 商務印書局,也只有網上版,手機部份由iTunes App一力支持,我自己認為不是好方向,iPhone/iPad以外的手機用家便沒有閱讀需要嗎?

回到香港出版部份,感覺參展商多了(也可能我太久沒有)。大書商沒甚麼特別,大多是流行書八折,其他便買得多折得多。不新的書當新書買,一眾不上書店的便可能上當。(淡季書店經常也八折) 另外來來去去也是旅遊、金融、攝影,今年攝影見得特別多,可能和DSLR平民化有關。我樂見的是有小書商推廣本土文化的書籍。不過最慘的可是我基本上是無書可讀,朋友說可趣的書,我可能幾年前已看過。朋友讀得律律有味的書,因為公司有,也沒心機看。所以便一直等等等。1500進場,2100才離開,但我最想看的電子出版沒有時間看。

不過我也買了兩本書~~~


左手面是荒木經惟寫的,學過攝影的也應該聽過他的名字吧,還要七折哦。右手面的<四百米的終點線>是天航舊作翻新,補完回十年的結局~~~

P.S. 今年場內多了幾間食店,價錢也正常回許多,由上午行至晚上也有東西可吃~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