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8月 14, 2011

HP TouchPad開箱文 --- 應用篇

噫?應該說甚麼先呢?Synergy?還是Just type吧!例如我輸入hkpug,除了,Search和Add Contacts、Calendar、Emails和Google Search外,還可以Search更多的Search Engine和機內的App~~~


像要加入Openrice的Search Engine,先要到Openrice的網址,便出現加入Search Engine的icon~~~


Click一下OpenRice,下次Just type就可以用上。不過有一個問題,有得加list無法減list,list只會愈來愈長 =.=


Synergy其實和WebOS 1.4.5差不多,說一說有甚麼不同,在QuickOffice/Adobe Reader下,都可以讀取Box.net和Dropbox的內容(不過只限讀取,上載是不行的 =.=)


像Box.net有自家的App用來上載文件,使用後能升級Box.net至50GB ^^ (但我更想的是在Photo&Video下點選,便能上載,不用另外開App上載) 用Dropbox的用戶,暫時沒有App哦 =.=


說起App,其實我不大願意裝Apps,(除了有Notification的優勢)開啟時沒有我想像的快,像Twitter和Facebook能用Web Browser完整瀏覽(因為有Flash,不過不是最新的10.3 =.=),當然用Web Browser la!!!


另外一樣使用時發現的,如果連上要Web Login的SSID,如freegovwifi,會有提示 ^^


還有一樣東西,Card System很好玩,一手牌疊來疊去,但Quit App時,原來不能一手牌一次Quit,要一張張Card Quit哦 =.=


最後一樣要提的,就是TouchPad沒有中文輸入法 Orz 如果之前令你中毒不好意思 XDD 我現在怎樣解決呢?網上有些方法已經可以直接用拼音輸入法。但我常用的是速成,只好用Copy&Paste的方法。我便也到這個網上輸入法,解決中文輸入的問題,除了速成,還有廣話、拼音和倉頡可選~~~


用了TouchPad已經幾天,感覺沒有大驚喜。TouchPad硬件上強勁,但速度上反是沒有特別快﹐感覺好像只比Palm Pre快一點點。不過要看大家用來做甚麼?像我拿來replace netbook,看電影、聽音樂看看PDF/ebook,又OK。因為TouchPad的Card System + Browser真是好用。電影和音樂,因為有Beats Audio的加持。PDF/ebook因為Display大,看書是我各個Device中最好的,不過要評分10滿分,TouchPad只有7分,連7.5分也沒有。

P.S. TouchPad的重量要長期拿著有因難哦~~~


2 則留言:

  1. 10寸感觉还是有点小,但是又没有输入法,而且在大陆用还要考虑翻墙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果断悲剧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翻墙問題,TouchPad原生已經有VPN支援~~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