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8月 01, 2011

簡單的Macbook Air開箱報告~~~

Macbook Air 13"是我第一件Apple比的產品。我不是Apple比果粉,說果粉的年份,要數上的話要談到Mac用PowerPC CPU的年代了。那時真心想有一部PowerPC的Mac機,所以CPU一真比較愛為類RISC的AMD CPU。

Macbook Air 13"的包裝~~~


很精簡,左手面是三腳插和三腳插延長線,右手面就是Macbook Air機身,封條被我開了 :P


Macbook Air下面是火牛和說明書等等~~~


黑色盒子內就是這些~~~


Macbook Air 13"外觀~~~


機身左手面 --- 充電槽、USB槽和earphone槽~~~


機身的右手面 --- Thunderbolt槽、USB槽和標準SD槽~~~


原廠配置兩腳電插頭的火牛~~~


變裝後三腳電插頭的火牛~~~


連上Macbook Air的電源插含磁石(笑料 --- 因為是第一次使用Apple產品,不知電源插上有透明保護罩。初時依磁石貼上,就時放不穩,後來才發現有透明罩這東西 =.= 其他手提火牛沒這設計嘛)


Apple產品當然要show一show 蘋果 logo


二代Macbook Air沒有的按鍵背光燈(但我不會在床上用Macbook Air,真實有需要使用的機會應該不多~~~


雄獅手勢的精華所在 --- Touchpad(沒有右鍵有些不習慣,而且我不覺太好按 =.=)


用了幾天(實情是10Hrs沒有),最令我不滿意的是,用原生速成,切換輸入法的hotkey和Spotlight的hotkey撞了,要手動改其中一個hotkey才行 =.= Toucpad手勢輸入,初時也不習慣,三指以上的操作,根本不知道有甚麼情況下才會用上。反是二指操控,初時上下反轉不習慣,但堅持一陣子,又覺得不是問題。最大問題反是軟件安裝。有些dmg檔會自動安裝。有些要拉到Applications內才行。但不懂這樣時,拉到Dock內也一樣可以用,這個令我有些混亂呢?其他的只是未認清常用hotkey,又沒有右鍵幫助,有些不順手吧了~~~暫時就說到這裡吧

4 則留言:

  1. 佢塊pad唔係識分左右制架咩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用唔用到 Fedora/Ubuntu ?
    用唔到對我就冇吸引力了..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睇完有點想買的樣子

    回覆刪除
  4. 輝哥,我連雄獅都未backup,遲D先試~~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