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7月 31, 2011

無奈升級的對答~~~

上回說Desktop發脾氣死機,只好拿到店家檢查。店家回報主板死了。我呆了一呆,我一心以為是火牛被我24x7操得太久,電壓輸出不足吧。怎知店家說死的是底板,報價要$1,500維修。我當然說等一等,等我前來再說。簡單看一看大約的價錢便出門去。

自己知自己事,現在用的是AM2板。升級的話,無論是AM2+或是AM3,甚至是AM3+的板都要用上DDR3 Ram原本的DDR2用不上,又要多一筆費用。

以下是我和店家的對話

我   :我是早前你打電話來說,底板死了那位。
店家:你底板壞了,要維修約$1,300元,外加$200維修費 (他拿一張報價單給的看)
我   :(面色一沉)這個? [報價單寫著C2D CPU]
我最憎用Intel產品,還要用比我現在用的Athon X2還古舊的Core2Dual,不是有病吧 =.=
我   :我想用回AMD CPU
店家:AMD CPU要換Ram wor,你現在的Ram不行
我   :(不用半秒回應) 我知。DDR3 4GB現在基本吧,那4GB x2好了
店家:8GB?那要用64bits Windows,不然是浪費
我   :(不用1/4秒回應)我用Linux的,照去吧
店家:想用甚麼底板?
我   :AM3,用的是7XX、8XX定是9XX chipset底板,總之是有Display chipset便行
店家:那880G如何?
我   :(用手機簡單看一看)就880G吧,哪你們有甚麼牌子的板?
店家:Gigabyte吧
我   :(面色又一沉)有其他嗎?
店家:(說了幾個我不太認識的牌子)Gigabyte是最好了
我   :(差一點暈倒)有Asus嗎?
店家:要訂,要點時間
我   :無問題,那有哪個板選擇,價錢和Gigabyte差不多便可
那時已經又用手機search了一下,full size的底板有何選擇
我   :就這個系列的板吧,有HDMI Slot便可
店家:那個有
我   :USB有3.0嗎?(其實這時應該未有的,還是問一下)
店家:沒有哦
我   :哦
店家:CPU 雙核行吧
我   :都是看價錢
店家:(說了不同的models)雙核 $550、三核$650、四核$850
我   :(拿手機算一算)雙核Total$2100、四核Total$2400,維修費都是$200嗎?
店家:是呀
我   :那四核吧
店家:要星期四取,有沒有問題?
我   :我能等的,最重要是CPU+Mainboard+Ram合得來便行,有問題電話找我
店家:應該沒問題,你的Linux我不管哦
我   :你能開機便行,Linux你不用管

之後便走了。店家可能做得太多沒電腦硬件常識和要求的客人,一像我這樣的客人來到,就好像和他作對似的。要知道SSP裝機一定比這裡便宜,不過要拿來拿去,我就是沒這樣的閑情,才給店家你賺呢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