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7月 12, 2011

白老鼠mode on Ubuntu 11.10 Alpha 2

今日終於有時間試玩Ubuntu 11.10 Alpha 2,因為不想影響正常系統。載器用上EeePC 900,再用上兩只USB手指,一只安裝ISO,一只用來安裝系統。

安裝系統要10.7GB,手上有只16GB的USB手指,沒有問題la~~~


不過安裝途中出現mount error,結果安不成系統,只在Live ISO上試~~~


Browser暫時還時Mozilla出品 --- Firefox 5.0。穩定版來說是最新了,不過傳聞正式版會換上Google Chrome,真的嗎?


Email Client則是用上Mozilla另一出品,Thunderbird 5.0替代Gnome的Email項目Evolution。對我習慣用Gmail的我(則是Google + 用家),Email Client已絕少用上。


我比較關心的是Synapic Package Manager的去向,傳聞Synapic的工作會由Ubuntu Software Center替代。不過在Alpha 2上還是補留著Synapic Package Manager。之前在Twitter上已經說過,Ubuntu Software Center替代gdebi,我已極不喜歡。安裝第三方的deb檔,gdebi可以用一分鐘便行,Ubuntu Software Center往往要用上三分鐘或以上。另外用Synapic安裝套件庫也比較方便。如果Software Center不改善的話。正式版出時,我不是第一時間安裝回Synapic或以後用command mode安裝 =.=


其餘因為用ISO安裝lightDM和Gnome3都試不上。嗯,預設已經是lightDM,不同Alpha 1還有GDM可選。至於Kernel用上3.0RC5,感覺不出分別(可能和 Linus Torvalds 說的一樣3.0只是一個名字吧了)

白老鼠做到這裡,有時間再安裝Ubuntu 11.10在系統中,測驗Gnome3在Ubuntu 11.10的支援度~~~



3 則留言:

  1. 你为什么用相机不用系统自带的截图功能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因為原是打算安裝在硬碟內,所以USB手指沒留空間呢 =.=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用32G Micro SD 接SD 卡試看看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