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4月 08, 2012

幫母親大人買DC記~~~

之前母親大人去旅行時,一直是使用我的舊DC。上次去旅行時,她手一軟便摔壞掉。原本母親大人想維修好壞的便算。但Ricoh GX8也太舊,原廠維修不太合理。就算給外面一些師傅修好,Ricoh GX8沒有防手震,每次母親旅行回來,相片中總有些震到不行,有些也要用GIMP救,對我來說可以比了事便比錢了事吧~~~

其實我自己手中可以拍照的器材還多,菲林的多的是,數碼的空出來的手機也行,Ricoh GX200借幾天給母親當然也可以。不過母親大人對用Android手機拍照不習慣,而且想有自己的相機,母親大人生日剛過,又快到母親節,還是買吧~~~

高階相機自己比較留意,低階的太多怎選呢?條件一、防手震。條件二、HK$2500以下。第三要有實體鍵,不要Touchscreen操作的。最後、當然不要太大部。去DCfever找找,這個設定 --- 155部 =.=? 怎選哦~~~


像素改一改吧,變成1000萬像素,如果有7部。那當然是Ricoh CX6吧,上次CX5 Blogger Event的體驗不錯。用慣Ricoh相機系統的母親大人應該比較易上手~~~


到旺角走了轉,最平是DCfever,HK$1880,但是無貨,亦不知幾時才再入貨 =.= 其他的由HK$2380-2580不等。如果便去了百惠匯入貨。百老匯除了黑色,還有銀色和粉紅色選擇。我選的當然是黑色。除了原廠禮品 --- 相機套外。百老匯還送了代用電一枚、保護貼一張、SanDisk Ultra 8GB SDHC Card一張(我會拿掉,給母親大人用另一張SD Card :P)、三個Card Holder(唔明百記送三個給我來做甚麼 =.=)


最喜歡還是原廠相機套,不論直取還是橫拿也可~~~


另外就是有相機充機,充電器還充電器,相機還可以繼續用,這樣代用電才發揮效用。充電不用在機內充才是王道 :P


其他我待我影一些相才報告,CX6其實有很多部份比我現役的GX200還要好 =.=


PX???其實買這個給母親也行,不過連我這個Ricoh Fans也遺忘了PX了 XDDDD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