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8月 29, 2012

六至八月長跑訓練課程後記

上星期五晚終於來到長跑訓練課程的最後一課。  星期五實是太忙,HKPUG茶聚、民記的UT等等,很多時間也走堂去。再加上醫生的強制休息令,有五成的出席率已經很好,來到最後一堂,不上實是有點兒那個,而且腳傷也好了大半,跑吧~~~ (原本想看看下一期會不會有另一些星期可選,結果還是五六日,要在星期六日上班的我,即是沒選擇~~~)


如果說在長跑訓練班學了些甚麼?便是一些徑賽用的專項訓練吧。不過要在平日跑步練習前拿半小時訓練實是有些奢侈,我自己已是容易控制訓練時間的一群,但要隔日最少拿取1.5hrs作訓練,自己也深覺困難。入門途徑就學了,餘下便是自己選擇~~~

當晚的主菜是3km測試,今次終於在有些狀態下測試,不過也只是平均跑,出來的成積15:30",感覺跑得很慢耶,不過看看miCoarch的記錄,其實比自己均速要快~~~ 這個真估不到。不過之後幾天積下來的乳酸實是要命 =.="


最後教授和我們談談跑步的衣著和跑鞋的選擇。不過當中的理論,我和教練有不少不同處。例如教練自己喜歡冬天穿梯褲(緊身褲)練習,用意是保溫是好,但我自己無論冬天或夏天都只會穿跑褲練習,理由是為比賽作準備, 原因當冬天穿慣梯褲,比賽再轉回跑褲跑,種種的不習慣會影響成積。鞋方面,也小有地聽見對Mizuno沒好感的,討厭腳跟厚,但腳跟部份厚是Mizuno特色哦,習慣後跟著地的我沒問題。當然觸感上是差了一點點,但我的程度對此影響不大。反是觸感太好,腳部比較容易倦,像我用作休閑鞋穿的Puma FAAS 400,比較適合短時間訓練用,長時間穿上並非好主意(嗯,當休閑鞋穿其實不行 =.=) 不過教練提議我們可以買舊款的Tiger跑鞋可以試試,新款我買得起也肉痛 (自己同時間有兩對跑鞋,人們已說過份,教練說認真跑,起碼要有四對才是 Orz)

 十月醫生的禁跑令就到期,希望狀態可能趕及澳門、渣打馬拉松回復la~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