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2月 08, 2013

35km長課後記~~~

2月24日便是渣打馬拉松,雖然今年只作領跑員,不過也不可以全食"老本"。依傳統跑一課超長課,原本預算是跑30-32km的,不過教練說可以的話跑一轉35km長課比較好。見上一次長課24km也很輕鬆,便35km吧~~~

起點由馬鞍山長廊出發>大埔海濱公園接返>沙田污水處理廠接返>大埔海濱公園接返>終點馬鞍山長廊,共36km。頭20km完全沒問題,01:53:00,很快呢。但跑至28km兩腿便不能全力跑下去,去至30km更要停一停步鬆一鬆才可以繼續。

原因:
  1. 今年跑的長里數不足,今年自己集中在10km衝破0:50:00紀錄,平常最長也只是15km,再長的長課比前幾年少了,結果由24km跳升至35km太勉強。
  2. 中途的補充不足,水份只補充四次,太陽出來便不行。(我想不到大埔海濱長廊的飲水機中途只有一部,當然喝生水的話另計) 還有得力素也帶得太少,兩顆不足夠補充體力。比賽可能還是帶PowerBar才行。
  3. 爆腳甲 --- 近年速度一快,甲便很容易爆。我想買五指襪可解決。
35km的紀錄如下:


P.S. miCoach的紀錄中間可能出錯,不能Sync回網站看詳細資料 =.=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