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2月 13, 2013

煙花更後記~~~

入了Scomms後無論是十一煙花或是初二煙花,都是在HQ當CCC更,聽著RT,眼看電視台的煙花直播(當然從HQ向維港望,隔著屏風樓,還可以看到少些煙花。

不過今年有些不同,煙花更繼續當,不過是到金紫荊廣場幫港區的隊友建立Mobile Repeater。所以年初二和親友團拜不久,便匆匆趕回總部報到。收拾好器材,上車先到大坑的港島訓練中心也一轉,預定把部份器材借給港島區部使用,途經紅隧,大時大節塞車也是少不免。紅隧和東隧,未來的"紅加東減",我覺得要塞的還是繼續塞的吧了 =.=

交完器材,稍兄和我給港島區的長官們解釋是日的RT Channel site map。對CCC用Ch. 4,內部通訊用短程Ch. 6,其實看了便覺有些奇怪,不過後話再說。之後當然是自家起Repeater,要在1800港區Report Duty前完成。雖然有塞車但到灣仔還計快,在警方未封路前,到達金紫荊廣場,不然就是由鷹君中心背著器材也一段路(器材最少也有5 kg)。當值的位置是一個平台,和師兄快快手手起好,和CCC做一次Radio Check,基本便完成工作。

1800,港島區的同事未到,警方先來移動"鐵馬"建立緊急通道,不過落手也狠。緊急通道最窄凡也有3M,最闊的差不多5M,遠遠超出我們估計。當然這樣做後,相對市民聚集的地方少了﹐控制人流離開時便變得簡單。

等市民還不多,我先吃飯。不過要也能有位坐的食店太難,還是外賣吧。途中聽見師兄開始和港島的同事做Radio Check,不過港島眾同事們卻沒有回應,Repeater問題?是的話,我的RT應該甚為也聽不到吧。於是前往鷹君中心地下的港島控制中心一趟,和長官們說明Repeater已經運作,同事可以由Ch. 4通訊,通訊有問題時才用Ch. 6作短程聯絡。長官問的卻是Scomms上年有人當值在控制中心,今年怎麼沒有的?我只能說Order只有Mobile Repeater沒有RT Operator,所以沒有人哦,之於詳情我也不知道。

回到當值地方,說明情況,師兄叫我1900再一次Radio Check,看他們怎樣。Ch. 4有Mobile Repeater可聽,於是八卦的我當然把手上的RT轉為Ch. 6聽聽港島的當值情況,從RT中明顯聽出有死位,要Relay Message才行,卻沒有人用Ch 4 =.= 當然我不知每個Zone有多少RT,不然要經常轉Channel也是死的。最後Ch. 4 Radio Check還是沒有人回覆的。

其他不說了,正場煙花表演開始。和港島的同事不同,港島的同事煙花更要面向市民反向煙花;我們Scomms的煙花更可以堂堂正正面向煙花也不是問題。說現場看煙花,最近的一次,已經是幾年前和EX一起在尖東看,不過當時位置也不太好。今次的的位置絕佳,不過我對現場看煙花的興趣其實不太,總覺得年年也差不多而且污染 (今年有幾個不規則的煙花,才能吸引我眼光)下年還是給其他兄弟機會吧 :P

煙花完場,果然散場也快﹐看見平台下砷的隊友也退散。我和師兄問過CCC、通信港島的長官後,也Stand Down Mobile Repeater等車回港島訓練中心收器材,再回總部等收工。

看煙花是Scomms的福利,支援中隊也有支援中隊的好處 :P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