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2月 10, 2014

[App]Nudge --- 從今起改變你的日活習慣

還在農曆正月,先和大家拜個晚年,祝大家龍馬精神,身體健康。不過身體健康不是人家說說便有,今次便介紹一個記錄日常事項,推動大家健康生活的App --- Nudge


主介面很簡單,把飲、食、運動加睡眠分為四大類的環形圖,中央有一個總分。110為滿分,大家便追著看看大家和滿分離多遠,用了一個月,分數未曾高於60分~~~


建立完Profile後,便可以在Log內,記錄你的生活事項,四類影響分數的項目包括:Glasses of Water、Servings Fruit/Veg、Min of Activity及Hours of Sleep


運動量一項,可以由其他App同步記錄,我便用之前提過的Moves完成,不用像RunKeeper長期用GPS定位記錄,省電不過前題是你的手機有計步器sensor才行~~~


你問我用了Nudge是否在生活習慣上有所改變 ,我可以說是肯定的。好像Nudge的Servings Fruit/Veg設定四分才合格,試過十多日天天不合格的日子後,我自己會帶生果回公司吃,晚上晚飯時也未夠數,也會留意自己是否吃充夠的菜。以求達至Nudge的最底要求。

不過Nudge還有進步的空間,例如睡眠重量不重質,如果能同步Sleep as Android分數便更能反映真實。作者也說過之後會增加和其他運動及健康相關App的同步。另外我想定時的飲水notification也可以考慮 :D

如果大家對自己的生活習慣有所不滿,不妨安裝這個App推自己一把~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