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2月 10, 2014

寓言故事創作 --- 虎與雞的一千零一夜

之前說個今年想找機會繼續創作,很快機會便來,暫定有1001回,希望三年內能完成啦~~~

很久很久以前~~~

森林內住了一隻公雞。點解森林內會有公雞?這個我也不太清楚,只知牠三代也住在森林內,每天職責就是天一光便雞鳴,每日如此,分秒不差。 公雞就是這樣平淡地渡過不少年和月~~~

公雞也想過在平淡的日子加一些刺激的元素,但估不到的一切改變是由一頭"老虎"闖進森林開始~~~

有一天公雞早啼完,便準備到湖邊捉蟲吃,估不到湖邊早已有動物在喝水。

公雞心想:哪個朋友那麼早到,平日起碼半小時後才有動物來到。

愈走愈近,發現這個身影有些陌生,黃黃的一團,再加上一些黑紋,會是誰呢?

當公雞走近這個身影,那個身影突然轉身,吼吼吼大叫起來。

公雞呆若木雞般站著,這樣的反應反嚇這個生物一跳。

這個生物回神後,看著繼續呆若木雞的公雞,問到:「你不怕我嗎?」

公雞氣定神閑地說:「你是誰?剛才的是甚麼土話,我聽不懂。」

公雞三代住在森林,而這個森林又沒有老虎,公雞自然不知老虎是何等利害的猛獸,老虎自然覺得可笑,便將計就計,說到:「我是城市裡的一頭大黃貓。」

公雞自言自語地說:「大黃貓?比山上的山貓還要壯,原來城市裡真是好吃好住,大黃貓可以這樣壯。」

老虎:「沒錯呀,我就是這樣壯,城市裡的動物都覺得我太壯,不和我玩,所以沒有朋友,於是來到森林,試著找朋友,看來你不怎樣怕我,我可以和你做朋友嗎?」

公雞快捷地回答:「當然沒問題啦!」

就這樣公雞便和老虎成為朋友來~~~

今集就說到這裡,公雞和老虎之後的相處如何呢?老虎來到森林,其他動物又會否認出老虎非黃貓呢?就要繼續追下去啦~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