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8月 24, 2010

Onyx Boox Review~~~

自從上次書展看見E-ink reader,一直對E-ink reader深感興趣,終於問了其中一間自己比較有興趣的代理,拿來Onyx Boox做過簡單的Review。


今次借來的是工程機,一些按鍵和顏色,同出廠的有分別。首先說說我比較喜歡Oxyn Boox的原因,因為它是建基於Linux,Firmware更新較快,第三方程式要port的話也較容易。

開機不算快也不算慢,原以為是即開即用。待機的話就要,但第一次開機要用上約20秒,不過份。開機後第一件事是拿起Stylus。是哦,不是指控的,用手指是沒有反應的。



介面簡單,如要看書按入書庫(內存)或是SD卡便可, EPUB/PDF/HTML/TXT/CHM/MOBI/DOC/JPG/BMP/PNG/GIF/TIFF/MP3都支援,DOCX除外,不過都未見過有E-ink reader對DOCX有支援。

進入文案後,選擇也多,有字號選擇~~~


也有縮放選擇~~~


也有註釋,但要留意不同的文字檔加入註釋的方式也有些不同,有些是加入表內,要看回註釋要call出來,有些是直接顯示在文字檔上。大家如要經常寫註釋的話,便要留意自己常用的格式用那樣顯示方式。(下圖是PDF的註釋顯示)


當然要有連續顯示,很重要哦~~~


還有些幫到手的小工具,字典及文字發音很有用哦~~~


多多功能也沒有,用來方便及舒服嗎?舒服可是E-ink的賣點,舒服是舒服,但使用者是Smartphone user一定會不滿意他的速度,開啟文案和轉頁是慢的,不過如果你的文案是PDF的話,它的確是一件好的PDF閱讀器。無論放大縮小,它也能自動重排,看得非常舒服,不用左拉右拉;圖文並茂的PDF一向麻煩,它除百份比縮放外,也有適合頁面、適合寬度和適合高度選擇,比較其他的算方便些。

iPad有iTunes,BOOX也支援Adobe DRM格式及有完整的Browser和Wifi,於是大家可以輕鬆上24光波借/買書吧!!!事實又不然,登入時Browser因未支援識証碼,登入不能。當然廠商已知問題,在Linux上要解決總不難。另外我自己是PCCW用家,發現用PCCW Wifi登入internet也是不行的。

AroundHK$3,000,如果是急著買E-ink reader,又或是重度的PDF流動用家,不想下下用時等電腦開機,等電腦load,Onyx BOOX當然是個好選擇。但如果不急的,又或是少PDF要看,其實有不少的替代方案。我自己便會等一等傳聞在Amazon.CN開賣的Kindle 3,如果是中文支援好,around US$150,賣的機會更大。不過到時應該是Chrismas,E-ink panel的技術成熟,產量再多,就算是單一的E-ink生產商,都能做近Kindle的價錢,E-ink才是真正走入黃金時代~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