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1月 04, 2012

[App]KK 076 697 你們知道代表甚麼嗎?隨時救你一命哦~~~

首先,先賣個關子。

大家平日放假是不是經常宅在家呢?出街又是不是只在市區,有沒有往郊外走走呢?但郊區大家拿著一身gadget有用嗎?一般的地圖都沒有郊區資訊,數據服務也受著地理環境而連不上。那智能電話和一般電話一樣,幫助不了生活,又怎智能呢?

想一想,Smartphone上還有一項裝置,沒有數據也能用的 --- GPS。像我用Android手機時,會用當中的My Tracks記錄行山路線。至於之前提及的KK 076 697就是民安隊總部的Grid Reference,即格網座標。一般的行山徑每間一段距離,便會有些矮柱寫著該處的Grid Reference。漁護署、警方及民安隊都提醒市民留意標記柱,當有意外發生,便能第一時間到達現埸。

GPS一般的數字不行嗎?看看我安裝Grid Nav Free MGRS Utility後,兩者數字的不同~~~


Grid Reference的一組,KK 076 697 八個位已經夠準繩;GPS最少要22.308 114.162要十一個位才有這個準繩(雖然開頭部份22和114沒說也一定是,但一般人不會不說) 當接收不清的環境,當然說愈少數字愈好~~~ 另外要留意的GPS要在空曠環境才行,如果在密林環境還是不行,要留意哦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