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10月 16, 2012

[App]Nike+ Running VS Adidas miCoach

如果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是重道miCoach用家,miCoach的文章也出過幾篇。同為運動品牌的Nike+ Running Android版本其實已經出了多月,不過自己傷患問題,一直不能作測試,前幾天有時間試用一下,今天便作一個簡單的用後報告吧。(記著我是miCoach粉)

首先Nike+ Runing(下稱Nike+)和miCoach不同,沒有健身部份,只能記錄跑步資料,這是最先被比下去的。

和很多跑步App一樣,跑步的資料會同步記錄到自己的運動網站,Nike+的就是http://nikeplus.nike.com/plus/。登記可以選擇直接用Nike+登入或是借用facebook登入也可。


借用還借用,授權無論手機內有沒有Facebook App也走不掉的~~~


之後應該是建立Profile,不過我很早前建立了,又沒有ScreenShot呢 :P 登入完成後的主介面~~~


OK?那按右上方的Run便準備跑步練習,和miCoach一樣可以選好Playlist在跑步時播 :D


Get Cheers自己未試過,但文字說明應該是你share跑步這事上Facebook,而朋友又看見可以按鍵為你打氣,手機便會播放打氣的音樂,太神吧 Orz


跑步亦有三種跑法可選,分別是隨心跑,路程跑和計時跑~~~


以下以Basic Run作示範,這是開始跑步的畫面,當中包括距離、平均速度和時間。又到吐糟時間miCoach可以自由選擇km或mi,而Nike+是沒有選擇,只有mi可選。一開始以為是自己問題,因為Nike+網站有km可選,但找也找去就是沒有選項可改,同步多次也如此。對完全習慣十進制的我來說mi計算,也打亂我了解平均跑速 =.=


按一下,加下個箭形按鍵,會出現地圖 =.= 要地圖來做甚麼,Nike+網站內也找不到計劃路線的功能,跑步會迷路,起碼香港不會吧~~~


語音提示功能的音量不及miCoach,而且選擇不多,但有男女聲可選,不過miCoach在這方面可有明星選項哦~~~


跑完就可以停,不知是否第一次用,停也不易(不過此情況miCoach初期也試過),應該習慣了便可。和miCoach一樣可以同步至Facebook及Twitter(當然要預先設定好),也可以寫跑後筆記,有趣的,如果和朋友一起跑,而朋友又有Nike+可以在"Who did you run with?"加上,不過我無法試呢~~~


之後就是狀態,miCoach只是星星表示,Nike+就是圖畫表示~~~


最後Nike+可以修正距離,但miCoach是沒有的。但有需要嗎?因為我跑的是空曠地方便沒有需要,如果在城市跑(港島區)或是叢林跑,這才能發揮作用~~~


完成練習,就有Show Off時間,各種的Challenge紀錄~~~


實時跑步部份說完,Nike+還有甚麼功能?就是看回之前的訓練記錄及Challenge紀錄。Shop Nike Running沒有人會說是功能吧~~~


 訓練記錄的主畫面~~~


圖形介面~~~


按回green bar,就可以看回詳細資料~~~


Record就是圖像化的單一紀錄~~~


Challenge Me一次過看回自己的Challenge~~~


使用後的感受,Nike+開啟緩慢是第一個感受,原因可能是和Server同步的關係。UI方面Nike+比較華麗,多圖像化;反之miCoach有不少紀錄只要Jepg圖。跑步訓練方面,Nike+沒有訓練計劃功能自然失分,但紀錄的選項比miCoach多,時間會自然分種早、午、晚,跑不同的路面有不同選項是細心的。再來Nike+的社交功能和Challenge成績挑戰,也做得比miCoach好,其實是miCoach的社交功能做得很爛。不過沒有跑步訓練計劃(更不要說健身訓練),而即時記錄又是用上mile作單位,實是令我不想用Nike+呢~~~

P.S. 一個算是嚴重的問題在Nike+和miCoach都出現的,就是Android 4.0以後便不再提供Widget功能。我的miCoach Widget先是隨Android升級時保留,但誤按delete後,便不能在Widget選項中也到。

遲一些寫一寫Nike+和miCoach網站的比較先 :P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