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10月 21, 2012

初遇猛龍隊~~~

前言,民記長跑隊想找人出渣打馬拉松的領跑員。自己自問條件符合,便膽粗粗試試吧。因為我也贊同何Sir的理念,長跑隊除跑步比賽拿好成績外,也希望用自己的功力輔助一下社會。好像今次猛龍隊,視力有問題或聽力有問題的人士也應該享受跑步比賽的權利吧~~~

上星期五的晚上,終於沒有Unit Training,也沒有HKPUG Tea Gathering,可以對現承諾,跟從猛龍隊訓練。先說一說猛龍隊的成員,今次訓練觀察的,視力有問題但不是盲,是視障有部份視力的;聽力有問題,外表更與常人無異,而且更難分,有的是先天,有的是後天(懂讀唇),有的可能是弱聽,而且聾不一定啞。有些複雜吧。

星期五的訓練地點在石硤尾配水庫,我自己也第一次來哦。猛龍隊的教練因事不能出席,今次由長跑會的樹文教練代課 :P 第一次來的我,沒有作視障人士的領跑員,而是和另一位領跑員帶領一眾聽力有問題的人士跑圈去。中間和這位領跑員談起,聽力有問題的人士,在社會經常被忽視的一群,因為外表無異,啞的經常被外人視為無禮貌的一群;乘車$2優惠,也經常要和車長、職員解釋 >.<

回說跑步,雖然這位領跑員說今次來的都是"慢腳",但基本上能跟著我們跑,而且躍躍想超前我們。當然教練除了交給的領跑聽力有問題人士的任務外,也安排變速跑的訓練給我和那個領跑員。身型差不多的我們要在限定的圈數內超前對手,前段是我超前,但後段被反先了。教練便說距離大家都有了,要便成積推前,便要在變速跑方面下功夫。如何在比賽中超前速度差不多的對手,而不影響後段?快慢有序,保持實力。力是有的,但氣的轉換,我還未領會到呢 =.="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