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5月 15, 2013

查看自己的捐血紀錄?

前一陣子有網友查詢週年捐血頒獎典禮的一些問題,也問我今年會否出席?嗯....上一年出席是到達25次捐血紀錄(也是我第一次出席有關典禮)。下一次便是25的倍數,即50次。雖然今年開始捐成份血,最密可以兩星期捐一次,但應該未到50次吧。到的話,新的捐血咭應該到手,我現在拿著的還是25-49次的定期捐血咭哦。哪我自己實際捐了多少次血呢?

原來紅十字會網站內捐血分頁,是有提供捐血查詢系統的~~~


不過查詢前,首先要輸入捐血者編號和密碼,留意密碼預設是大家生日日期+年份,格式是XX-XX-XXXX


登入後便是這樣子的,除了可以查詢捐血次數,也可以更改個人資料~~~


看一看捐血紀錄,便能看見由始至今,捐了35次,今年捐了6次(正確是36/7次,昨日的捐血紀錄還未更新)。另外令一個方便功能就是計算捐血者可否捐血未?像現在的紀錄下,我便可捐全血,對一些冒失定期的捐血者是有用的。捐全血時便試過早了十多日上捐血站,結果當然白走一趟 =.=

另外幾個選項有興趣可以自己看看。還有最近因為很多人得知,香港紅十字會是中國紅十字會,而對香港紅十字會也反感。無論說了多少次香港紅十字會是行政和財政獨立的也不信。OK金錢捐助不信便算,但連捐血也變得討厭便太過份吧。血液是有有限日期,而且沒有代用品。很多手術都需要血液輔助。大家真的可以因中國紅十字會的討厭而可視香港病患不顧??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