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5月 15, 2013

流感針一談 :P

話說因為是民安隊隊員的關係,每年的流感季節前,政府也會預留一部份流感針給民安隊隊員免費注射。原因呢?還記得當年禽流感時,作為政府的大打雜,民安隊有份出手殺雞殺鴨,於是政府便把我們列為家禽從業員/參與屠宰家禽行動人員 =.=


其實入了隊也幾年都未申請過流感注射,只是今年年頭大病一場,加上新禽流感的威脅,如果政府真的需要民安隊當更,將會打了流感針的隊員優先(當兵望打仗,不要打我哦)。

不過取了那張注射文件,要打針也不易,給個人預約注射的地方本已經不多,加上已經差不多過了流感高峰期,結果問了幾間政府診所都已經停止注射服務。最後找到東九龍普通科診所還可以注射,便找日子在返工前打了~~~

打完姑娘給了我一張針咭,針咭這東西十多年未見過了 XDDD


很多人問流感針打好還是不打多?像我這樣沒有長期病患的80後,其實沒有實際需要,反是長者、小童、孕婦和長期病患因為患流感時風險比一般人大,打了比沒打好,當然有疑問還是請教家庭醫生吧。另外,打了流感針少數人是會出現吉-巴氏綜合症 Guillain-Barré Syndrome (GBS)(雖然暫時無證據兩者有關連),最嚴重是短時間內全身癱瘓,上幾年朋友間便有一人因打了流感針出現半身乏力。今次我打完沒有過大反應,不過打完後半日也在上半身出現針刺的感覺 =.=

所以呢?一般人我就不建議大家打啦,做好個人衛生便可以。另外打完流感針一星期內沒有出現發燒,之後便能如常捐血 ^^V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