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1月 13, 2011

當Eee Note是記事本,這才是王道 --- 筆記本篇

上回談了"不該"的Ebook Reader應用,其實Eee Note也其優點的。筆記部份完全能發揮Wacom板的優點,筆跡能完全保留在筆記內,而且有多款筆觸和顏色選擇,分別是鉛筆、鋼珠筆、簽字筆、沾水筆、螢光筆。顏色就是淺灰、深灰和黑。部份的筆觸能因感書寫的力度而有不同的效果(怎麼我寫來寫去效果也差不多 =.=)



之後第三多人用我是文字備忘錄吧,不過輸入法只得英語、注音和手寫,沒有香港人常用的倉頡和速成。英語輸入不錯,反應快。注音因為不懂沒有試。手寫方面,手寫區很大,但每字只可認一個字絕對是浪費,認字效能只是一般,不太好,也未算差,但速度上不錯。除了打字加圖入內也可以的。

英文鍵盤,大小已經沒關係,用筆按嘛~~~



注音鍵盤~~~



手寫區~~~



除了三大天王外,有之前說過的照相,還有語音備忘錄、相片(即是圖庫)、音樂(用Eee Note來聽MP3@@")、計算機、字典(得三個字典,不能外加,也不能發音),還有瀏覽器(實驗版)和兩個遊戲。

當中有一項共通的地方,就是去到哪裡,也能螢幕快照(即是Cap圖 la)另外,之前所說的三大天王和其他應用,也有一項加tag的功能,只要加了tag,主畫面的搜尋功能都找到~~~



如上例,檔案名稱及內文有的字眼也能找到。不過用會長大人有OCR的PDF,search內文,明顯乏力,完全找不到。打tag時,也沒有辦法一次過觀看所有的tag,結果很可能同一樣東西前後打入,但用了不同的tag,而不能用search一次找到。

最後想談一談瀏覽器,完全是雞肋。一來便只有橫向顯示,速度甚慢,Flash沒有也不緊要,但上下卷頁,卻不能用上在旁的電阻鍵便是極大問題。每次卷頁要拿電磁筆在scollbar一下一下拉,反應慢,對我來說不用也吧。

其實今次廠商送來Eee Note令我有那麼多不滿,我會說是Firmware 1.0所為,Eee Note的OS說穿了就是Linux加自身UI。1.0對我來說只是Aleph版本的Firmware,不是的話,File manager沒有、mount micro usb card又問題多多、ebook  reader/Browsing時,不拿筆不行的麻煩設計怎會出現,知道是緊著出貨,但也不可出現這樣"拿西"的Firmware吧,再加上很多網友將Eee Note和其他Ebook Reader比 (行銷失敗),想好買才怪,希望快些有新的Firmware,不然我真的 "No Eyes See" >.<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