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1月 13, 2011

當Eee Note是Ebook Reader,認真就輸了 --- EReader篇

從華碩這邊拿來Eee Note作review,第一個感覺是外型好看(這樣才像大廠哦),加上價錢在HK$2,000元以下,好像很吸引哦~~~

不說的話,說是7"的Android Tablet也有人信(但事實是8" display)~~~


所有按鍵設在下方,分別是restart、聽筒、micro usb port、speaker及開關鍵,算來不算特別薄,重量還可以,8"來說是比較重那群(這也難怪,金屬感重,這幾天拿上手凍冰冰的)但長時期拿在手也不會容易倦。


Asus Eee Note 最特別的就是用上8“ 1024 x 768的2540dpi TFT-LCD display panel,而不是一般e-ink display panel。刷新反應因此比e-ink好,但使用時間會比e-ink差,連斷斷續續用上四、五天不是問題。觸控上因不是現在常用電阻或電容式(簡單點是指控無效),而是Wacom電磁式觸控,所以跟機有一枝電磁筆~~~


背後有20萬像的鏡頭,在Eee Note上是黑白,但放回電腦上是彩色的(先進吧,iPad也未有的功能 XDDD)


給範本大家看看吧~~~


如果大家見Eee Note比其他e-ink的ebook reader平,想拿來作ebook reader replace。我會說真的要試過合心意才買。像我這個對ebook reader有一定要求的,便200%不合格,先說ebook的原生支持極少,只有epub和pdf。用上Eee Note Sync同步軟件也只多了txt (轉換後是epub)和doc/docx、xls/xlsx、ppt/pptx(轉換後是pdf)。曾經試用Onyx Boox,便完全比下去~~~

PDF閱讀效果,有圖有文的PDF,只有簡單的縮放功能,沒有字型大小選擇,也沒有自動"適合頁寬"的功能,人家半年前都做到了,華碩半年彼還跟不上,一直希望e-ink做不到,TFT做到的自動翻頁功能也不用說,沒有 =.=


縮放後,要點上上方手掌的圖示,才能推拉,不然會變成drop note!!!


Epub的效果很多,縮放後會自動重排,100%效果~~~


150%效果~~~


大家看到我影的相片也可能留意到,TFT有反光的問題,而且也頗嚴重,如果要長期閱讀,應該加上磨砂保護貼才行。所以大家明白我怎會說用Eee Note作Ebook reader是不行的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