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9月 30, 2012

當更那事兒~~~

對我來說民記算不上是一份兼職,雖然"白板"由時薪$32增至$35.9,但這樣的時薪其實一點也不吸引。所要當更那事兒,有更能當便當,沒有更當也沒有甚麼問題,只要符合部隊最低要求,每年訓練和行動服務時數各達30hrs便可,不然當年便不會算入服役年資內,就是這樣only。而服役年資也只是影響升遷和拿長期服務獎才有用呢?

那30hrs的行動服務時數是否很難取得?一般部隊多人群管理更,而且一更多不少人,所以30hrs,也只要四更便可。支援中隊基本上一年才一次人群管理更,Scomms隊員要足時數﹐便要靠山巡、山火和主力的CCC更。當然有不定的RT Operator和Mobile Repeat,不過當更的人數不多(2-3人only),而且也不是"白板"說當就當的,所以30hrs服務時數看似很少,但時不時也有隊員會出現時數不足的情況~~~

我自己呢?因為正職星期天和PH都要Shift Duty,所以山巡、山火及CCC更今年便撞了不少更。很早前看見上星期的山巡更可以出席,自己向柴頭先報名。之後到參觀消防局那天,同組的師兄問我是否可以讓更出來,原因是他不夠服務時數。雖然今天只在星期天當了幾次更,但算一算也超過30hrs,便答應給他吧。怎知上星期五UT後,換制服走人前,鬼王問我是否星期有事不能出席,我很自然把始末說給他聽。原來那位師兄選更當,結果鬼王叫我自己出席回~~~

星期六中午打回給那位師兄,結果是他也不肯空回更來,更說是我搶了他的更,他比我更早向柴頭報名了。那天在消防局只是問我取回該更,沒有甚麼不夠鐘云云。我當不當更沒有所謂,但正式人名出了不向柴頭說,現在還造樣的嘴臉給我看,說到底這也是鬼王意思。如果好聲好氣和我說,讓給你有甚麼問題,反正星期當晚真的有事,要出席May'n演唱會。最後要鬼王出面解決又何苦呢 =.=

師兄,如果你不是選更當,今年30/09和01/10還缺CCC、RT Operator和Mobile Repeat你又知不知呢??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