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9月 04, 2012

OSX 10.8上GIMP必備 --- XQuartz

之前升級10.8後,雖然安裝回GIMP,但沒有機會用。前幾天Ubuntu不能用,卻需要修一修圖。(每次需要急用,便定不能用 =.=) 於是便在MacBook Air 開啟GIMP改圖吧。不要問我為何不用iPhoto或Mac Store上的修圖軟件(就是不習慣),也不用Mac版的PhotoShop(貴!!!) 但開啟後卻問我,Where is XQuartz?
我才記起OSX 10.8已經沒有預設X11XQuartz正正是Mac版的X Window System。


XQuartz完成安裝後有提示要先logout,再login才能啟動XQuartz~~~
 當然有了XQuartz,GIMP也能用 :D


OSX預設沒有X11其實我沒有甚麼意見,始終一般用家也不會接觸到倚賴X11的軟件,由其Mac Store的方便和成功。最重要是有像XQuartz般的解決方案便可~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