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12月 15, 2010

求魔幻王國:黎明行者號,無3D版 =.="

今期有沒有甚麼電影想看(就算有哈利波波選,也不會入場,太黑暗了,根本是成魔之路),於是便選了黎明行者號。因為剛剛在黃埔有發佈會,便選了GH黃埔,無錯黃埔現有已轉手到GH院線旗下。外面只裝修了少許,我選了大院。腳非常舒服,有人在前面行,也不成問題。但頭便不行了。我自己不算高,但坐直身子,頭便沒有地方放。要曲一曲身子,頭才舒服。

魔幻王國,自己沒有看過原著小說。電影也只看了第一集。第二集完全未看過,不過聖誕節怎樣也應該看些歡樂的電影吧,於是便選出魔幻王國:黎明行者號!!!

不講劇情,先講3D特效, 3D特效是0的,基本上除了眼鏡看也可。80元有些不值,如果有2D版便好,3D版本有"騙錢"之疑?

故事方面,主角是第一集的小兄妹艾德蒙和露西,因二戰關係留在尤斯提表弟的英國家中。因一幅黎明行者號的畫,艾德蒙和露西加上尤斯提便帶到納尼亞。之後便遇上納尼亞的舊同伴:賈斯潘、老鼠老脾氣、船長垂尼安。

其中尤斯提這個小表弟給我的印象是比較突出的。尤斯提給我的感覺是現代的小朋友,講求科學,鄙視傳說,自我中心,活像一個小大人。一開初來到納尼亞,便不斷用英國的一套,加在黎明行者號的人們身上。結果給同伴不斷帶來麻煩,最後也給自己麻煩,被魔法變成一隻龍。反而變成龍後,加上老鼠老脾氣的教導,開始認識回自己的能力,由小大人變回一個小孩童,納尼亞的一員。

露西今次來到納尼亞已經是少女,開始尋找自己的價值。眼中只看到姊姊的美貌,迷失自己自身的價值~~~

艾德蒙也有自我的考驗,成為男子漢,得到權力,一直活在白雪女王的陰影。最終艾德蒙也可認識到自己是有能力,不需別人的幫助,也能解決問題。

故事是土些,但看著主人翁的成長也不錯,當然有第一集的大場面更好 。當然la,第二集收入不好,令第三集的資金也不多。無記錯,納尼亞傳奇是有七集的,如果今集也不好,很難想像之後的幾集還會開拍。沒有的話,便要看原著小說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