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12月 18, 2010

申亞不申亞?

政府今年脫離民意强行申辦亞運,而黨立法會的政黨則以民意反對申亞為由,堅決反對申亞運(是不可是堅持到最後又是後話)但我對這種以多聽少的做法,我卻不認同。一個政府甚麼是該行的,便不應理會多數少數,全力推行。否則在我來看只是一個民綷政府吧了。

但這次政府是否該行的呢?看看上次協辦東亞馬術,國際地位提升嗎?就業職位多了嗎?市民對做運動的熱愛提高了嗎?作為香港人,我自己又不是真的感受到國際地位提升,香港根本是國際都市嘛!就業……建造職位香港其實不缺,西九文化區、港珠澳大橋只要一動工便行。提升香港人對運動的興趣,馬術時我記得的人們拿了票後,高高興興入場,但中途便有不少人離開。還有為協辦馬術比賽,香港的運動重鎮---香港體育學院要借出場地,運動員留離失所。我記得的便是這樣,那還要申亞嗎?

又看看剛舉行完亞運的廣州,之前到處大興土木,得到得卻只是不少市民的投訴。最簡單的選手村吧,不能太遠離場地,規格也不能太差。上次東亞,便借用酒店的房間。如果是申亞,總不能所有選手全住在酒店,那投手村應在哪裡la???還有有多少場館合國際規格呢?如田徑場,除了有主場館外,還要有副場館給運動員熱身,路程要在十五分鐘車程內。以我記憶香港便沒有這樣的田徑場。

在這情況下要市民支持,還要沒有大綱、沒有細節,易嗎?原本還是一半一半的,但上次申亞失敗,所有場館興建便沒有下文。只說申亞是為下一代好。那麼普選不是為下一代好嗎?我們申亞就只可以支持,普選就談也沒有談的餘地。香港人 so sad =.=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