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6月 20, 2011

港鐵加價......唯一幫到我我只有特惠站

星期日港鐵加價,之前九巴才加價完,但人工是否有得加,加多少還是未知之數,那只好節流吧~~~

比起港鐵,我一向比較喜歡乘巴士,一來有位坐的機會大些,二來不用換線。不過自上年九巴司機按章工作的工業行動,早上便乘港鐵多了,有時遲出門也不怕班次走了要等很久。

今次的加價,港鐵即將推出的乘$100送30的優惠,但對我來說只是白優惠 =.= 星期一至五不過海要乘$100已經難,像我這些放平日的,四天乘$100,還是放棄吧。難道早上又要轉回乘巴士。幸好家旁有港鐵的特惠站。不知甚麼是特惠站?這是一個拍咭優惠,拍片後同日到指定的港鐵站乘車就有$1/2元的優惠。如果我選擇乘巴士要早上半小時出門,但如果由家往特惠站再往車站只多花十分鐘,而且用上特惠站的優惠平巴士還省上$0.1 ($0.1 only =.=)

但公司回家又怎樣呢?倦的話當然是乘巴士是首選。不過如果不倦,行往深水埗再乘港鐵也是個不錯的選擇(不過夏天天氣熱哦) 由長沙灣轉成深水埗,車費由$8.8變成$8.0 ,比巴士省上$0.2 (也是$0.2 only =.=) $8.2(比巴士還貴上 $0.1) 但深水埗有福利、又有黃金、高登,還有鴨記。定力小一點,買一些東西後,不知要多少程才能省回~~~

特惠站的link,用得上記得拍一拍~~~

如果用Android的話,建議安裝xMTRHK,當中已包括特惠站的資訊,方便尋找拍咭優惠 :P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