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6月 30, 2011

IfThisThenThat自動化網站 --- ifttt.com

今期除了Google+的invitation,另一個最多人想要的,就是ifttt.com的invitation。

  
ifttt.com是甚麼網站來?簡單點,就是將一些工序自動化。舉個大家現在也常用的例子,大家外旅,當有人Email給你,便會有Email自動回覆對方,你外旅中,有要事可找你的同事幫忙等等。不過ifttt.com當然不會這樣簡單,麻煩事可以代勞,緊要事(沒delay的話)也可交託給它。
首先要啟動一些需要的網站聯繫,可以聯繫的網站也有很多,看你要做甚麼事。


聯繫完,正式試用,建立一個Task。選擇其中一個Channel,This就是一項發動的條件~~~


That就是其發動項目~~~


好像我這個task,每日1200,便在Facebook post一個"餓死了 =.="的status


當然玩法還有很多,我另一個試作就是HKPUG有新Podcast時,自動Post在HKPUG的Fans Page上。其實當中"Click in here",還有很多add-ins(函數)可以用的。


之後就要看大家有多創意,像我聯繫了16個Channels,原來可以有864個玩法。不過合不合用就是另一回事。


原本還想ifttt.com可以玩大些,主因是大多數都自我發動,只是減少重複工作。如果可以第三者發動才是王道。例如一個你喜歡的女孩子在Facebook/Twitter上出現"悶"字,便自動Send Email/SMS給我。在Email/SMS發動同時,Facebook/Twitter問她是否有空看電影。在Facebook/Twitter上出現"不開心"字,便自動send一些趣怪的YouTube片或是link給對方,那多好呢 :P

1 則留言:

  1. 請問可以發邀請碼給我嗎?

    alexsh.tw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