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3月 15, 2012

[App]適合任何Android device使用的中文輸入 --- Mixed Chinese keyboard

之前因為HP Veer的關係,努力學習倉頡。不過在Nexus S上要用上倉頡輸入便要多安裝一個中文輸入切換,不甚方便。不過早陣子,lazyfai修改了忠哲的碼表,結果忠哲的速成出來了,而且支授香港字哦,有興趣的朋友上HKPUG Forum看看介紹~~~

回說正題,是不是因為Veer有了速成,便放棄練了一排的倉頡嗎?但有些字沒有速成我又不行。要在Nexus S安裝兩套中文輸入我又不想,Mixed Chinese Keyboard便解決我這個問題~~~

除了速成和倉頡,還支援粵語拼音、英譯中輸入,以下便用"國"字作示範~~~

倉頡無問題~~~


不用切換,用速成碼打,也沒問題~~~


粵語拼音也行呢~~~


再不是記得英文但想不起中文,照打英文也可出回中文哦~~~


但一次支援多個輸入法也有其弱點,當打完英文及數字鍵後,一定要按space後才能輸入字碼,否則是打不到中文的~~~

這樣也不算強,Mixed Chinese Keyboard強在Keyboard的配置哦。先給大家看看最普通的Keyboard layout~~~


Big Keys Mode~~~


Pair Keys Mode~~~


不過我最常用是Normal Keys + Nums,這樣打數目字時,便不用切換也能打數目字了。除此之外,還有Dicections可選, 不過對我沒有甚麼作用。不過如果一次過選上很多,不是很佔Display位置嗎?那當然哦。不過Mixed Chinese keyboard的layout,像TouchPad一樣可以選擇大小的,所以我才說適合任何Android device使用的,五個size,小屏幕的用用XS,4"的Nexus S我用S,Galaxy Nexus可選大些,Tablet用L/XL。這樣一來可按自己需要選擇中文輸入佔屏幕顯示的比例,二來也可選擇自己指頭合適的size,正 :P


另外選字和關聯字區也可選行距和字距~~~


 這樣個人化的中文輸入,用Android Device的朋友定要安裝哦~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