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3月 26, 2012

[App]Podkicker --- 如果你用Google Reader訂閱Podcast就定要試~~~

不知大家的習慣如何,我自己便有在Google Reader訂閱Podcast的習慣。雖然在我Desktop上也會用gPodder訂閱Podcast,不過怎樣也會用Google Reader作一備份。沒錯gPodder也有備份功能,但每次使用備份,我才發現用的不是最新的,總有一、兩條feeds要自己補回 =.="

在Android下,要聽Google Reader內訂閱的Podcast,當然可以用Google Reader配合Google Music streaming來收聽,不過介面就.....短的節目還可以,長節目實是不方便哦~~~


當然也可以用Google專為像我這樣用Google Reader管理Podcast而設的Listen。介面會像樣些,不過streaming時斷線的機會比用Google Reader收聽還要高(由其是長節目),另外寫Blog之時才發現Listen沒有升級為ICS介面 =.="


找來找去,便找到Podkicker這個不錯的Free App,Subscribe除了可以手動輸入,也可以從Google Reader Import或從Desktop找來OPML檔Import,Podkicker會自動尋找機內的OPML檔。甚麼是OPML檔?有興趣的看看Wikipedia,簡單說就是專用來書籤RSS feed的一種格式,我自己便會用gPodder export OMPL檔作local backup~~~


Podkicker的主介面其賓和Listen也很像~~~


"New"一項內,可以快速顯示未收聽的項目,白色顯示的就是~~~


再按下去,有Stream和Download的選項~~~


 Player的介面不過不失la~~~


最後Download可以看見已下載的Podcast,下載途中還可以Pause,要讚一下~~~


最後Settings下的選項也暫時夠我用的~~~



試了一星期多,使用上頗滿意,還有一點點想其下付費版的衝動。不過大家想在Android Tablet上使用便要留意,它的Landscape Mode在我的Android 4.0下滿怪怪的~~~


如果大家像我這樣用Google Reader管理訂閱Podcast,而又一定用Listen收聽的話,便要定當試試Podkicker :P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