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3月 01, 2012

港人眼中的<失戀33天>

星期四放假的好處,就是可以看首輪電影。今天放假於是便獨個兒到家旁的馬鞍山戲院觀看<失戀33天>,之前大陸上畫時,看國內的網友的口碑還不錯,而且劇種怎看也不是一大班男人入場的類型,還是獨自入場好~~~


入場前,只知<失戀33天>是改編是同名小說,但自己還沒有機會看過。至於當中的男、女主角我也不大認識。不知怎樣一定覺得男主角像年青的莫樹錦醫生。一開始便覺得時代感十足,絕非香港編劇眼中的落後的中國大陸。基本上,把聲音換成國語或廣東話,把地點改成台北或是香港,也絕對沒有問題。對外國的朋友,更難分別故事發生的城市是否是北京~~~

33天,看見第一天的字幕,還想是連續123456789......才開始快跳。結果是第一日後便開始快跳。33天,記錄的就是中間的幾件事:面對背叛的好友、面對未斷情的前男友、如何斷情、現代男女的感情觀/結婚的看法、最後就是老一輩的感情觀/結婚的看法作總結,之後就是所謂的大團圓結局。其中最不滿的,就是大團圓結局。當然我知道大陸電影不來過大團圓結局,隨時不能上映,但太坑爹吧。33天便能建立這樣的感情作結,才我來說滿不可思議的。令我有強烈衝動想看看原作小說是不是這樣結局~~~

另一樣就是當中的樓房,一個上班族獨居的樓房太大吧。戲中的樓房現實中要多少錢呢?一般的上班族能負擔嗎?而且沒記錯在北京租樓,不是像香港一個月一個月交租,而是一季一次,那要交租的那個月,交完租能餘下多少呢?另外,就是iDevice,劇中iMac有、Macbook有、iPad有、iPhone當然也有。這個是北京這刻的真像嗎?

回說故事女主角33天便反省了,準備好新的戀情?女王的性格從此便改掉?大約只是找對了人吧(找對了人便是王道)。從頭到尾也看不出男主角為何會喜歡上女主角?唯一的解釋是男主角突然父愛發作,想保護剛失戀的女主角故事才會這樣發生~~~

留意片尾有一些真人失戀後的錄像對話要要錯過。看完此片,就會令我想起黃真真分心說愛你,當中也是反思新一代人對感情的看法和態度。有點想知道如果黃真真導演用<失戀33天>的劇本來拍一個香港版本會怎樣~~~

P.S. 技術方面,有兩場室內拍攝用上手搖鏡,不知有沒有特別意思﹐搖到令我有點不能集中呢 =.=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