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4月 05, 2011

地獄的新CD架~~~

昨日地獄終於更新了新CD架!好處是市民不再需要跪下來找CD,而且容易找些,但缺點也不是沒有,雖然加了兩個新CD架,但容量還是小了一倍。如果只往CD架找,不往電腦裡查看,能找到CD的機會便大減~~~


CD架其實我不大喜歡,因為往往是翻版的温床。人家借一張CD回家,10分鐘不到便能轉壓成mp3專輯,之後便可以還了 =.=

但說要取消CD借閱服務,我卻不贊同。地獄始終要顧及一些對科技不熟識的人們。像老人家能借粤曲CD的,已經很好,有些還只懂/有用Cassette機的。不能因為人們沒有掌握科技,便令他們失去學習的權利(圖書館學基本法則)

如果我是在上位者,我會提供限時的music streaming服務,按不同的的音樂種類提供不同的時數。如果想要更多時數,可網上購買或和發行商合作提供收費non-DRM音樂下載服務。物理CD繼續可借,不過免費的只限40歲以上人士(不要說我歧視,40歲以下的應該有足夠的科技掌握),40歲以下的每隻收取一定費用。之於照顧低收入家庭的兒童和40歲以下沒有足夠科技掌握的人士,地獄將提供Datebase式CD播放機,只要一search,便能聽。(地獄一直有提供簡單UI+手寫筆,search其實很簡單)

這樣應該便能滿足各方需求,地獄也有收入來源 :P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