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4月 30, 2011

從民記看Y世代......真是一蟹不如一蟹嗎?

我不用80後/90後,而用Y世代,是甚麼現實證明用年齡作界線是不行的~~~

事源是新人的RT Basic course終於完結,新人開始和我們一班舊人一起上Unit Training。上年也一樣,我們那一界上完RT Basic course便有部份人開始選擇性上UT,今年的也是,今堂的UT已經有部份人消失掉。我們呢?一年後,計算離職、升遷、休假的(共3人),13人中還有5人,也有50%哦。新人呢?目視已經只餘7成,但他們9成還是學生哦 =.=

今堂UT還是學習繩結,需要拿一些器材上課室。忘了已經有新人在,被"廢柴"教導下(廢柴一詞意思請看:新人終成廢人~~~),"新來新豬肉",當了一年跑腿、雜役,有新人應該由新人來當(其實我沒所為)。不過當我和兩個同期行出門口跟著柴頭往倉拿器材時,今期的新人卻沒有那個有動作,最後只有三個跟著我們走 =.=

今期教三腳架的紮法,拍了片哦(但穿制服的片子不能外流)。實習時間,新人中有些還好像不動(不想動一向只出現舊人身上,他們都學過了,懶得實習),Recruit都沒學過,不是應該有多些興趣嗎?當長官叫人出來試一下,我們這班同期很自覺的站出來試試。有長官一邊提點一邊做多好,有些小技巧很快便能注意上(下次記起否,是另一回事 :P) 問好些便教多些,下堂沒返的同期,三柴半都很樂意再教他們一次上堂說過的。 (感動呢!!!)

差不多完堂,收拾器材時,問小師弟收回器材。他問好要不要幫忙?心想就是這樣自動自覺才是嘛。但未回答,他便會說看你也不用幫忙吧 =.= 我那是想要想他媽的我那個小師弟,不想幫忙便不好問,問了又不幫忙,想找死嗎?吼!

看回我們同期的"更生浩",年齡和這班小師弟差不多,但主動性便強得多了。報更更是同期中最多的一個。始終是心態問題,我們那期的入民安隊多是想學多些東西、找少許錢、服務一下市民和認識一班朋友only。從沒想過把民安隊視作踏腳石,用來方便進入紀律部隊。上年入隊的人數多,明顯長官走漏眼,結果便進了這些人進來。真是難為了各位大柴,要好好"照顧"他們。下次UT還要和他們一起上RT Operator course,一想起心中就是不爽。又不知他們中有多少人會上,一年後,他們會留下多少人呢??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