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9月 13, 2011

世紀戰役 --- 一套以香港為題的電影?

一部有明星班底又以疑似SAR為題、有香港實景拍攝的電影,當然要看看拍成怎樣?


世紀戰役有明星班底,但明顯沒有一個好劇本。起碼我便看不到當中有那個是高潮部份?成功製成疫苗?定是那個造謠發財的博客被捕?還是...... 太平鋪直敘了。另外,明星們基本上是沒有對手戲,都是各做各的,雖然還有一點戲力,但只以神秘疫症連上各人,就是有所不足~~~

故事中麥迪文原生對疫症有免疫力,原本以為往後對故事發展很有幫助,不過直至劇末,都只是一個神經質的父親。如果沒有了麥迪文,對故事其他沒有多大影響。不過麥迪文演一個平民角色,怎樣對疫症的恐懼,洽如其份。

琦溫斯莉給我第一眼的感覺是老了很多。她親身到社區了解疫症的傳播,和麥迪文遇上,確定疫症的源頭。也設立方法制止疫症擴大。到最後自己病發戲份便基本上完。演出一個盡力為病人服務的醫生,愛惜身邊的生命(但我感受不大)

羅蘭士費斯賓責任就是連上各人,當然還要應付傳媒和這個博客,他愛惜他的下屬,也愛惜他的家人,但他在那個位置其實甚麼也做不到。

那個造謠發財的博客,第一時間就令我想起打鬼戰士II:檔案Z裡的這樣的傳媒,同樣是造謠以現有藥物治療疫症,結果當然起不了作用。其實博客部份描寫得和傳統媒體沒有多大分別,這部份如果能仔細描寫一下,應該是不錯的戲情。

還有一位就是妮奧娜,一人的疫症調查團@@?來到香港調查源頭,找出桂莉芙柏德露接觸過的人士,尋找誰是源頭,最後成為要脅美國的人質。被救後得知疫苗有問題還想跑回去救人 --- 斯德哥爾摩症候群?

最後當然說一說香港部份,是在香港實景拍攝,不過打造成的卻不是真實的香港。香港人說的是普通話(我還想有大量廣東話嘛),而且還有落後的村落。另外香港和澳門好像混為一談,香港何來有賭埸呢?

中段麥迪文在疫區的戲份,如果說不是疫症,說是喪屍一樣行的,同樣人們對別人缺乏應有的信任,斷絕一切的社交活動。我一直留意麥迪文女兒用網上的社交網絡溝通,不過和博客部份同樣著墨太少,如果描寫能詳細些便滿足~~~

此劇很多東西想說,但太多只是輕輕帶過,未能拿取其中一、兩項作重點描寫。幸好此戲不是3D,戲票不是$90多元,否則我一定大叫回水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