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9月 01, 2011

學院派與師徒制~~~

如果大家問我學院派與師徒制,你喜歡哪個多些?我會答是師徒制。正如上星期五RT Operator考試。雖然考試比之前師兄試的簡單不少,不過對我們來說有一定難度。而且我當CCC更比同期少(不是我不想當,而是星期日我正職要上班,有時就是就不到)拿上RT也不是即時能上口。考試表現當然不好,如果考試不合格也無可口非 =.=

而上星期日,剛好放假又到Team 1當更,便跟著大柴師姐當更去。回到總部,去器材房點好東西便回CCC。當CCC長官還未Brief,便有電話來。只見來電顯示是姓林的,這個時候便來電話@@?師姐又在另一旁,我便先接電話。原來是Madam Lam,交帶了一些事情,事情是明白的,不過有些細節還是要師姐聽一聽,教我如何處理。

Brief後便是分機,師姐知道我未試過,便要我試一試。聽了太多同期之前出現過的問題,到自己時當然不會再錯,成功分完所有RT便回CCC~~~

在CCC裡看著其他部隊出車,之後便開始接到電話。師姐說當天天氣塵粒太多,可能會影響RT接收。我只記在心裡。突然有部隊長官想作Radio Check,我當然歡迎。不過就是未入狀態。長官說用Channel 4作Radio Check,我又跟著。但正常的我都應該知道總部應該用Channel 1&2吧,怎也不會用Channel 4,結果當然是Nothing Heard =.= (被長官耍了) 師姐後來說就算用Channel 1&2也收不到,總部要用Channel 5,6,&7才行。

之後也沒甚麼特別,出外的部隊便到達山巡起點。從RT傳來"Testing, Testing",我呆了一呆。我學的都是正常良好守則下的RT。對方這樣說應怎樣呢?對方又再"Testing, Testing"我望一望師姐。對方再來,師姐隨口說出 "0,Unknown Proword,use Radio Check for check Radio Signal,Over" 對方便停口了。這便是學院派教不了我的。

到其他部隊回程前,也沒有甚麼特別。不過都是Transport和我用RT聯絡多,其他都是電話,不知和師姐以前說和天氣有關。不過中間便接到其他部隊要求增援,話說他們碰上行山人士中暑,要求GFS增援。我當然決定不了(也不是由我來決定),電話當然交給長官,長官先要求先報警,再伴著行山人士,直至救護或消防來到。師姐時間又來到,師姐說資料上應問清楚中暑者的性別,有沒有同行者等等。但第一次差不多,我和電話中間的同事都緊張。又一次說明師徒制比較好。

接著便一隊隊報告收隊回總部,但除了遇著中暑的一隊,還有一部還未報告回程。便用RT call他,電話則說還未到達終點。15mins後,長官便直接接獲電話,該隊走錯路線,而該隊隊員又受了小傷,要求車長往最近的位置接他們走。最後CCC的長官也解決了。接著便是收機。當中有部隊器材損壞,跟著填器材損壞表格,還一連兩單 =.=

等著最後部隊回來同時,便開始為RT充電。最後兩隊安全回來,不過收回器材時間已經近2100,真是一更當兩間做,終於體驗師兄師姐口中常說的Scomms有開工,無收工的滋味 =.=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