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12月 15, 2012

[Blog推廣]圖書館的黎巴嫩人接龍小說:(4)蛹

四位主持最後一位出場 --- 紫秤。故事也開始殺人事件,回說故事和和開頭想像的已有一段距離。看完今期的大家,估下接回下期的我可以怎樣修正呢?

作者﹕紫秤

 一份份紀錄,都在紀錄著他在這裡工作的事實,完全完美紀錄,但他愈看,愈感受不到其中的真實感。 反而流浪漢的聲音,這星期內,一直在他腦裡,仿佛他就盤踞在腦裡,不斷和他說話。 

「可惡!」流浪漢的煩人聲音,令他愈發憤怒,肚子漸漸又餓起來了。

 「我不要再屈服於這些之中,無論是流浪漢,公司的那班不長腦下屬,還有這個肚餓的怪病。」 

 叮叮叮……電話響起,是備忘,忘了,今天是覆診的日子。 

「醫生,我近來的肚餓症一點也沒好轉,而且也有嚴重化,連星期五前後的日子,飢餓感的日子也愈來愈強。就這個星期五,我大約吃了這些東西。」 

「嗯……你的食量,淨星期五大約是一個正常人的十四倍,即是以一個星期為周期,大約是兩個人的食量吧。正常來說,人體應該不可能消耗這麼多的能量……我還是先幫你檢查吧。」 拿出聽筒的醫生,靜靜地聽著心跳,面上沒有任何表情,然後拿出探熱針,給他含著。 

「真奇怪,你吃的熱量比正常人都高,但你的心跳,體溫也比正常人更低……就好像準備化作成蟲的昆蟲﹑或者將要冬眠的動物一樣,正在儲蓄能量一樣,哈哈。」醫生沒好氣的乾笑著。 

「這並不好笑!」

「好了好了,不要動怒了,我們這小診所,都不能幫到你什麼,或者我要把你轉介去醫院那邊,因為這可能是心肌衰竭的跡象,或者是你的消化系統出現了問題,我先去寫信吧,你出去等等。」 

「這是什麼回事,什麼昆蟲﹑動物,我可是人類來的!」邊推著門,他邊輕聲說著其不滿,突然浪流漢的聲音又一次在心中響起﹕「你還記得半年前的事嗎?你真的肯定?」 

「媽的!我不接受,這個該死的命運,怒力工作,周圍的卻都是一班廢人,而得到的回報,都敗在這個病身上,我現在已經沒什麼存款了,還要去什麼醫院……我不接受這種生活!」

這一晚,他沒有吃那「最後晚餐」,為了贏過那飢餓感,他把自己綑綁床上。 

床上的他,呢喃著「很餓啊……」的聲音,那聲音仿佛和流浪漢的聲音一樣,然後慢慢失神。 

週末,這人沒醒來,卻化成了一個等身大的蛹,掛在牆角。

同時,遠處傳來了警車的聲音,那裡街角發現了一個被吃剩下骨頭的女屍。

記記對接龍小說有甚麼看法或看到甚麼bugs可以到facebook group 閱讀推廣‧圖書館的黎巴嫩人留個意見比我們 :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